美工作绿卡申请排长队或面临10年等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10-14, 10:12:03:

回答: If you just got your US green card recently, you should feel luckly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10-14, 09:28:12:

But on the other hand, such phenamenon occurred at the end of last century too but the waiting line quickly
got cleared after passing into 2001

美工作绿卡申请排长队或面临10年等候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爱德华?奥尔登华盛顿报导/希望移民美国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其他技术专业人员,可能面临10年或更长的等候期,才能拿到心仪的“绿卡”,从而取得在美永久居留权。

据美国国务院称,本月连中国和印度高级技术人员申请雇佣类绿卡的年度配额都已用完,来自其他国家的低级技术工人也面临同样问题。在许多(移民)案例中,申请绿卡的等候期现已增至5年以上。

对于那些试图从外国引进稀缺人才的美国公司而言,年度绿卡配额告罄成了近来令人头疼的问题。

9?11事件之后,美国加强了签证限制,使学生和研究人员进入美国的难度加大。在2003年,美国国会又决定将发放给技术工人的临时H-1B签证年度配额从19.5万降至6.5万。

Angelo Paparelli先生表示:“这是多年来首次出现的减退。”他是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的Paparelli & Partners执行合伙人,同时也是商务移民律师学会(Academy of Business Immigration Lawyers,ABIL)现任主席。

Paparelli表示,除非美国国会增加雇佣类绿卡的配额,否则该问题“可能会持续很多年”。

竞争美国(Compete America)上周在一封信函中警告国会成员,新限制“将使这些高学历人才和熟练技工在可预见的未来几乎不可能获得在美永久居留权”。竞争美国是一个商业联盟,成员包括英特尔(Intel)和惠普(Hewlett-Packard)等大型美国科技公司。

皮尤西裔研究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上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美国合法移民数量已较2000年的峰值水平下降了2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