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博士论文答辩3个半小时足够了!其实答辩时间可以再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otbravery 于 2005-10-14, 08:53:19:

三个博士论文答辩3个半小时足够了
(http://xys.3322.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6/guguanqun4.txt)
在我所在的高校里(准确的说,是我所在的科室几年来的博士硕士答辩情况)一般是博士生演讲约30min,然后评委轮流提问,博士研究生逐个回答,但一般时间也就是10多分钟,可能更短,少数也会更长。多个人答辩时,依次按演讲提问这样流程下来,然后评委们在较短的时间内进行决议。『Farmer Maxwell所言“按照现在高校的答辩惯例,答辩前决议已经由学生自己或者委员会秘书根据外审专家意见起草好了,最后一般改动不大,直接宣读就可以了,多节省时间啊!”极是,答辩决议多数是由学生自己事先准备好,交给答辩秘书,一般改动不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