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难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ng 于 2005-10-16, 02:01:33:

回答: 1970年美国肯大惨案始末记 ZT 由 pudding 于 2005-10-15, 19:26:50:

比如最简单的事实:四名学生是如何被打死的。文章中说:

“被打死的四名学生,头部中弹的20岁男生米勒(Jeffrey Glenn Miller),与军警相距270码;19岁少女爱丽笙身体左侧中弹,她与军警相距330码;20岁女生苏尔(Sandra Scheuer),在赴教室上课途中左背部中弹,距军警390码;19岁男生施罗德(William Schroeder),远远旁观时被一颗子弹穿透脖子,他离军警390码。受伤的9名学生所在位置,最近的在60码外,最远的有750码之遥。”

可是根据BBC和其它一些资料的说法,首先那个姓Schroeder的男生,名为Bill而非William,而姓Scheuer的女生名为Sandy而非Sandra。当然也不排除有昵称或两个名字。更重要的是,根据BBC的说法,Schroeder系在上课路上被击中背部而死,而Scheuer才是被击中咽喉。

我不是说BBC就一定对,但是如此简单可查的事实都有分歧,其它的真实程度也就可想而知。

参见:
http://www.bbc.co.uk/dna/h2g2/A2773389
http://www.democracynow.org/article.pl?sid=05/05/04/134225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