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生命奇迹:人头落地,仍然存活十五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方迷 于 2005-10-18, 09:29:34:


新浪首页 > 论坛首页 > 科技论坛 > 科学探索
主题:生命奇迹:人头落地,仍然存活十五年!
作者:茶博士喝咖啡  发表日期:2005-10-13 10:28:36

我心一佛

美国费城一位叫多·杜鲁门的医学博士从事一项难以想像的实验———使自己妻子的离体人头维持生命15年,在美国激起轩然大波。

  1989年,医学博士多·杜鲁门就已给自己的妻子诊断为癌症。他说:“我妻子所患的癌症已扩散到全身的整个机体,很显然,她还能生存的时间最多也不过两周,不过,这种恶性肿瘤还尚未侵入脑部。因此,我急中生智,产生一种念头:能否将她那完全健康的头部与长满癌细胞的身体分离,从而想出一个办法来继续维持她头部的生命?

  于是,我果敢地决定为妻子做一次头、体分离手术和维持头部生命存活的实验。”杜鲁门博士宣布,他已研制成功一种构造惊人简单的脑生命保障系统,该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向人的脑部供应水、氧和血液。他已成功地借助这一简单的生命保障系统和导管系统来完成实验的全过程。

  杜鲁门博士认为,该实验的最大难度在于,从人体自然的生命保障系统向人工的生命保障系统的转换性过渡。因此,在头、体分离之前,就应当预先使脑部与人工生命保障系统接通。头、体分离手术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过程,这一重大的复杂手术持续了6个小时。杜鲁门的妻子勃琳塔尽管能借助她丈夫为她制作的一种专门对讲机同外人进行对话,但她拒绝任何采访谈话。

  杜鲁门博士说:“我的妻子只同意跟我和她的另外两个最要好的女友交谈。她很高兴能继续活到今天,但是,她为自己目前的处境而深感羞于见人。” 然而,事过15年后,这一头、体分离实验成功的消息以任何方式公诸于众,都在医学界引起不同反响。多数人认为,杜鲁门违抗了上帝的意愿。可至关重要的是,杜鲁门的妻子勃琳塔早该死去了,但她身体的一部分仍然存活至今,这不能不说是当今医学上的一大奇迹!许多医学工作者还认为:在离体人头上维持生命是完全可行而现实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