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袁宝景临刑捐500亿刀下留人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5-10-19, 20:59:32:

据成报报道,京城着名亿万富豪、全国青联常委袁宝景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却在上周执行处决时出现「刀下留人」的戏剧性变化。袁宝景在进鬼门关前将逾500亿元人民币(下同)巨额财产委托妻子交给国家,令其死刑得以紧急暂缓执行。 中国首个被判死刑的亿万富翁、建昊集团总裁、北京建昊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宝景,原本10月14日上午被执行的死刑紧急叫停。他的第二任妻子、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着名舞蹈家卓玛及北京信利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家众当日上午获准与他见面。袁宝景将其在瑞士银行巨额存款密码告诉妻子,同时确定卓玛是该笔巨额财产唯一合法持有者和使用者。

涉买凶杀人判死刑

 袁宝景还将其在美国、香港等地持有的公司股份同时转让给卓玛。有关文件显示,袁宝景通过香港华智国际公司以第一大股东身份持有一家开采石油的印尼公司40%的股份,按照国际原油价格及他所持股份计算,总金额是495亿元。

 卓玛表示:「我丈夫将这些财产转让给我,是希望我能够把这些财产回赠给社会。另外,我丈夫已经委托我和律师将印尼公司40%股份无偿捐赠给国家。」卓玛并向媒体展示了袁宝景亲手书写的捐赠书。

 卓玛说,袁宝景目前的精神状态很好,会见中多次微笑□对孩子说:「宝宝乖,等爸爸,爸爸一定会回去的。」

 除了印尼公司股份外,袁宝景在瑞士银行巨额存款到底有多少?海外资产到底价值多少?律师刘家众说,「我只能说数目极其庞大,如果按照胡润今年富豪排行榜的标准来衡量的话,这个数字已经远远超越了第一名。」

 卓玛成为袁宝景巨额财产唯一合法持有者和使用者,令这位着名舞蹈家,可能成为亚洲最新的女首富。

瑞士存款数量成谜

 39岁的袁宝景因其独特的创富经历和超常的捐赠善举而声誉鹊起。今年1月,袁宝景被控买凶杀人判处死刑。死者汪兴,是在红黑两道都「玩得转」的原辽宁省辽阳市的一名刑警队长。汪兴曾与袁宝景称兄道弟,也曾在袁的公司任职,两人因钱财纠纷渐生龃龉,汪生前透露,曾遭袁宝景买凶追杀。

 2003年10月4日23时30分,汪兴身中两枪倒在辽阳市其住所外。经警方调查,袁氏四兄弟:袁宝景及其胞兄袁宝琦、堂兄弟袁宝森、袁宝福被警方缉拿归案。今年1月13日,辽阳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袁宝景死刑,袁氏另外三兄弟则分别被判处死刑和死缓。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