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军战斗英雄的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0-19, 21:23:15:

回答: 我们强烈要求拜读你的回忆录全本 由 4U4luC2 于 2005-10-19, 21:08:02:

后来,我终于了解到了那个搪瓷缸子主人的事,也是一段传奇的经历。

他是一个赶大车的“二劳改”,姓啥叫啥已记不清了。那天,到他们宿舍去,看到他自己在缝制一件新棉袄!新买的灰布平纹布,新的棉花,他带着一副老花镜,一脸的慈祥,象一个老太太!一针一线,缝得很认真。过几天,看到新棉袄已经穿在他的身上了,那时候他们只能穿着犯人的那种青灰色服装。尽管新衣并不贴身,没肩没腰的,他还是带着一脸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平时,他也是很慈祥的样子,对他赶的马,也从不发火,最多只是打打响鞭,吓唬吓唬。
他的故事听起来令人扼腕,老家在山东解放区,他的父亲不是富农就是地主,被共产党给镇压了。国民党进攻山东时,他跟着还乡团回来了,把杀害他父亲的村干部给干掉了。以后他就逃跑到东北,隐名埋姓参加了部队,跟着林总的部队从北方打到了南方。他的部队又参加抗美援朝去了朝鲜,他本人打战勇敢,多次立功受奖,戴红花的照片都登上了报纸。这下完了,英雄的形象被山东家乡的人民看到了,有人认出他是还乡团。好在镇反的风头已过,大概政府也念在他作战有功,死罪免了,后来的故事就不讲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