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秋后洗澡不宜太频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ontiConti 于 2005-10-23, 04:58:24:

卫生局和专家都让人少洗澡:

秋后洗澡不宜太频繁

时间:2005-10-11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秋过后,气温开始下降,天气明显转凉。专家提醒,由于秋天气候比较干燥,洗澡将对皮肤产生不良影响,所以洗澡不应太过频繁。
  秋季风大灰尘多,人们出的汗量减少,空气十分干燥。人们暴露在外面的面部皮肤有种紧绷绷的感觉,缺乏弹性,甚至还会起皮。这是由于皮肤水分蒸发加快、皮肤角质层水分缺少的缘故。在多风的日子里,如果洗澡过多,会把人身体表面起保护作用的油脂洗掉。
  专家建议,进入秋天以后,可以减少洗澡的次数。洗澡时选用的浴液一定要选择碱性小的,中性的最好。沐浴后最好涂一层可以润肤、保湿的护肤品。每天必须多饮水,还可以在房内放上一盆水或使用空气加湿器,以增加室内的湿度。
  此外,秋天不宜用过热的水洗澡,如果水温过高,会让肌肤变得更干燥,出现发红甚至脱皮的现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