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候选人肖传国状告方舟子名誉损害(转) --guess who wrote i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肖鸡 于 2005-10-24, 02:07:59:

回答: 武汉报纸的倾向性更明显。 由 Yush 于 2005-10-24, 00:27:35:

昨日上午,在北京国宏大厦某环保会议现场,出现了特别的一幕:两位法警将两份诉状和法院传票,送到一位正参加会议的中年人手上,引起现场一阵骚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中年人叫方舟子,是位以”学术打假”闻名的旅美生物学博士后。起诉他的人是今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肖传国教授。这两份起诉书,一份是肖传国教授起诉方舟子和北京科技报诬陷,另一份是肖传国教授起诉方舟子和搜狐网站诽谤。
据悉,由于方舟子无固定职业,居无定所,给立案及传票送达造成了极大困难,法院不得不采取现场送达方式。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两位知名人士打起官司?方舟子发表30多篇文章抨击肖传国教授事情缘于今年9月初,中国科学院生命与医学部宣布:30位院士候选人通过第一轮选举,最终选举将在今年11月份初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肖传国教授名列其中。据了解,中国科学院院士每两年增选一次,每次增选总名额不超过60名,目前有院士646人,外籍院士41人。这个消息面向世界公布后,马上有一个名为“新语丝”的网站,开始对肖传国教授进行抨击。 新语丝是方舟子在美国办的网站。方舟子在短短几天内,发表了30多篇文章,对肖教授的个人生活、为人、年龄,大学毕业时间,学术成果,论文,所获国内外奖项,在国内外学术影响,以及肖教授在美国工作的职称、职务、等等进行系统“打假”,“立此存照”。试列其中一些耸人听闻的标题:
05.09.22, 《肖传国如何靠欺骗而在中国得奖:伪造数据 编造概念》
05.09.22, 《到底多少人遭遇肖传国黑手》
05.09.22, 《肖传国昏教授真实面目之总结:中国、美国都在圈外的科学门外汉》
05.09.21, 《脚踏两只船的的院士候选人》
05.09.21, 《中科院候选院士肖传国在简历中多次篡改会议墙报技巧欣赏》
05.09.21, 《内幕:美国专家不信肖传国的结果 肖被迫回国》
05.09.20, 《肖氏美容霜:中科院候选院士肖传国的所谓NIH质询顾问和评审》
05.09.19, 《中科院候选院士肖传国早在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时就涉嫌伪造简历》
05.09.19, 《试论中科院院士候选人肖传国教授的“肖氏包装术”》
05.09.17, 《院士候选人肖传国的出生年月及入学、毕业、工作时间的疑问》
05.09.16,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科院候选院士肖传国伪造简历曝光》
05.09.14, 《肖传国的Jack Lapides奖拿来“忽悠”外行还可以》
05.09.13, 《200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肖传国撒谎和盗窃?!》
05.09.12, 《揭开院士候选人肖传国所谓“国际公认的肖氏反射弧原理”的神秘面纱》
05.09.12, 《肖传国的确两边通吃》
05.09.10, 《又一个在美全职的人参选中国院士》 ……
更让肖教授气愤地是,今年9月21日《北京科技报》在封二大篇幅报道《脚踏两只船的士候选人》,当日搜狐网站也在新闻评论栏发表了一篇文章《脚踏两只船,中国院士越选越滥》。这两篇文章的作者,署名“方舟子”。

面对攻击,肖传国教授坦言用事实说话在方舟子发表的言论中,针对肖教授的攻击,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1、肖传国教授“两边通吃通骗”,至今还在美国纽约大学担任全职的教师,而参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基本要求是必须在中国担任全职工作。2、肖教授发明的“肖氏反射弧”原理——外科领域里仅有的几项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手术原理,这在国内医学界也没有得到认可,在国际上毫无影响,是“肖传国自吹自擂”3、肖传国教授以捐赠名义,从国外“盗窃”运进几百万美元的二手设备,卖给医院,获利几百万。4,伪造简历资历,用摘要冒充论文等等。“纯属造谣,法庭上见”肖传国教授针对这些不实的诬陷之词,用外科医生的明快简答之。

根据记者调查及所获得的第一手原始文件显示:肖传国教授80年代末出国留学,先后在美国东弗吉尼亚医学院、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和著名的纽约大学医学院担任讲师(1988)、助理教授(1991)和副教授(2000),申请得到多达300多万美元的科研基金,包括多项非常难得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RO1基金,并从1992年起即担任NIH顾问。肖教授发明的人工体神经内脏反射弧理论和相应手术解决了脊髓损伤和先天脊柱裂等病人大小便障碍这两大医学难题,术后病人效果极好,在国内外产生了极大影响,载入国内外教科书并获得许多国内外著名大奖,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何梁何利奖,和Lapides奖。其中,“Lapide奖是国际神经泌尿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奖,肖教授是美国泌尿外科学会历史上唯一两次获此殊荣者,以奖励他作出了该领域几十年来最大的贡献”(摘录自纽约大学泌尿外科主任,密西根BEAUMONT医学院泌尿外科主任,和哥伦比亚大学小儿泌尿外科主任等的亲笔信)。很多国家的医学院校,已经或纷纷要求与肖传国教授和协和医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2003年8月31日,遵照科技部有关规定,他辞去在纽约大学的全职教职,回国定居担任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现已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全职工作两年。

对捐赠实验室设备问题,协和医院为肖传国教授出具了这样一份证明:1998年经中美有关方面同意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安排,肖传国教授将他在美国实验室的全套设备无偿捐赠给我院泌尿外科研究所。所谓“肖传国以捐赠为名,运进100万美元二手设备卖给医院获利几百万”纯属造谣诬陷。肖传国教授不仅分文未取,连自付的数千美元的集装箱运费,也不医院报销。

对于方舟子的攻击,肖教授并没有急于公开反驳,作为一名学者,他深知必须以事实说话。他将方舟子新语丝网站上的有关言论,全部进行了证据公证保全,然后,首先就民事侵权部分向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起诉方舟子。他说:“事实会粉碎诬陷。用大字报,小字报,匿名信,造谣诬陷,打棍子,扣帽子,人身攻击等等‘文化大革命’的伎俩侮辱诽谤中国科学家必将受到法律惩罚,不管方舟子是哪国人,都不可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所欲为,无法无天。”

方舟子为何如此“关心”肖传国教授究竟是什么让方舟子如此“关心”肖传国呢?根据方舟子在他的新语丝网站宣告,肖教授曾在网上以“昏教授”的名义,对方舟子进行过批评。2000年,以学术打假闻名的方舟子,批判了某位从事基因研究的访美中国学者和哈佛大学建筑系一位24岁中国博士生时,“昏教授”曾告诫方舟子,“公开揭露批评学术浮夸等是应该的,这对学术界的不正之风有着非常重要的震慑作用。但把人往死里整,特别是捅到加州大学当局和哈佛大学当局去就没必要了。要内外有别,要注意维护中国学生学者的整体形象。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改了就好。”方舟子则回击昏教授是骗子,是唐人街餐馆端盘子的,冒充教授之名在网上行骗。后来在珍奥核酸事件时,厂商用38位诺贝尔奖得主头像作虚假广告,方舟子利用报纸上的不确切报道,在网上大肆抨击某位德高望重的院士,并给这些诺贝尔奖得主一一去信告洋状。昏教授当即批评方舟子:“核酸的确无营养,但这虚假广告只是奸商炒作,你向这38位诺贝尔奖得主去信告中国学术界的状,虽只有二人回你几行字,但中国和中国学术界在这38位诺贝尔奖得主眼里的形象,却无疑坏了一大截”。方舟子反击昏教授这是“为核酸营养商业骗局辩护”。可能更让方舟子恼火的,就是昏教授曾向世界著名的“科学”杂志举报方舟子剽窃科学杂志论文的事。事情起因是有人发现方舟子非常完整准确的翻译了一篇科学杂志上的论文(作者Greene,科学杂志2001年9月293卷,2105-2108页),自己署名发表在2001年10月4日的南方周末上。昏教授认为,这种翻译他人作品化为己有,公开发表不注明出处,也不注明原作者,是严重的剽窃行为,是对方舟子一向标榜的“学术必须诚实;新闻必须真实;网络必须踏实,他们都应该与虚假无缘”的最大讽刺。科学杂志经过认真调查后,认定方舟子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本来,科学杂志曾发新闻稿报道“美国生化学家”方舟子在中国学术界的打假活动。自从这起“不可接受的”事件后,科学杂志从此不再“接受”方舟子。方舟子多年来一直在寻找昏教授。曾试图通过查网络IP地址找到昏教授是谁,但无果。这次院士选举第一轮结果公布后,世界卫生组织一篇关于肖传国教授杰出成就的报道,引起了方舟子注意,遂认定肖教授就是他寻找多年的“昏教授”。

据了解,肖传国教授告方舟子诬陷诽谤案件,将会按法律程序尽快开庭。

方舟子,本名方是民,1967年9月生于福建云霄县。1985年考入中国科技大学生物系,在本专业上毫无建树,为谋生计才另辟捷径以反面言论哗众取宠,以攻击中国众多科学家为荣!自封"打假专家"在国外败坏中国科学家的名誉!

打击侮辱中国科学家的败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