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戴晴:长江三峡工程的环保问题》一文中[方舟子按],有两点不同的看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南半球的天空之二 于 2005-10-24, 06:19:56:

一,[方舟子按]中有原文如此:“里面有些明显的常识性错误,例如说“长江是世界第四大江”(小学生都知道是世界第三大江)。”按照我受的教育,长江的确为第三长(非大)的河流。但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试着在google中搜索一下,比如“the fourth longest river in the world”,就可发现,的确有的资料显示长江为第四长的河流。戴女士及其相关的人士在长江上花的心思肯定远多于常人,故,本人相信戴女士的说法,即长江是世界上第四长的河流。有兴趣的朋友,特别是相关专业的,不妨作个调查。

二,[方舟子按]中亦有原文如此:“至于演讲中充斥着用无法验证的传闻、内幕做为论据(谁谁跟我透露了什么、中央领导私下说了什么话之类),本是没有受过恰当的学术训练的中国文科学者的通病。”方先生说戴女士是挂着环保的名义讲政治,说的没错,因为在我看来,三峡工程上环保即政治,政治即环保。各位对此有不同的意见也请吭个声。言归正传,引方先生这句话,是想说明,地球上的人类找不到关于三峡可以信赖的数据 --- 这是我的相信,没法证明。仅举一例,前不久又有了一次所谓的“审计风暴”,不过关于审计署对那些部门提出的数据,各位相信吗?如果你相信,请骂我胡说八道;如果不相信,是否可考虑像我一样,信任某个人,相信他/她说的话呢?再多说一句,人们现在不是常说,“这年头,除了老妈是真的,都是假的”。

另:请方先生注意休息,自私点,身体要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