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理论自然是很难驳倒的。不过我很希望如果娼妓合法化真的可以被认真讨论的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sycho 于 2005-10-25, 12:04:58:

回答: 被人包二奶的从道德角度上看比妓女强多少?为钱嫁人的呢?82-28呢? 由 Enlighten 于 2005-10-25, 11:20:10:

讨论不要走向这个方向。

如果在一个正常的社会环境下(娼妓及其潜在顾客都是小数),我对此反而是中立:一方面觉得没有理由反对,但潜意识不舒服(可能多少都有道德影响)。

我支持娼妓合法化更多是因为这个环境的副产品是大量下层娼妓,无论从健康角度还是从可行的保护他们权益的角度,合法化都有利。如果我们要获得支持,应该更强调这个措施的好处和唤醒他人的恻隐,而不是居高临下的教训人“理论”如何如何,没有看到的人是如何愚昧泯失。尤其是这一个话题,基于女妓人数远胜男妓,估计最大阻力反而在妇女界。遗憾的是,当今利益婚姻不少(而且越是体面出身于好家庭的妇女,这个可能性越大)--而且越是大利益的婚姻,越要不承认是利益婚姻,你说了出来,反而是令对自己的利益婚姻心知肚明的良家妇女恼羞成怒,虽不会公开反驳此点(认为太难了),但私下肯定腹诽或找其他理由(通常道德就在此时上场)反对。这样,反而使我们的初衷(减少娼妓非法带来的危害)难以达到。我们的初衷不是指摘利益婚姻不够道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