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耀洁关于禁欲的观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ingo 于 2005-10-24, 14:47:20:

楼下贴的馒头和安全套的说法我确实没看到过,我以前看到过的现在找不到了。但是下面的这段节选自高耀洁的书,应该可以看出她的观点。

***

有文献报道,历史证明保险套不能完全胜任预防性病感染的使命,保险套文化的到来,无法减少性病的流行,因靠保险套保险而丧失了警惕性,反而使其恶化。

根据2001年7月20日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HHS)发布的报告,没有科学证据表明保险套能够预防大多数性传播疾病。

美国医学专家考本先生说:作为一个医生,我所能开出的避免性病的最后处方,是禁欲直到结婚,并且终生和一位没有受感染性病的配偶互相保持一夫一妻关系。

美国自20世纪60年代,性自由生活方式开始流行,并推行以避孕措施为重要内容的性教育,但青少年性行为却迅速增多。到20世纪80年代,每年有100万少女怀孕,性病流行也日趋严重,并开始出现艾滋病的流行。为此,美国政府大力推行保险套,甚至在学生中分发保险套,但情况仍日益恶化。在这种背景下,美国国会于1996年通过新的法律开展禁欲教育,并且不再支持避孕。以后美国政府拨出5亿美元以上的巨款,在全国开展禁欲教育,重点是青少年人群。美国青少年对待性问题的态度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贞洁”,这个久被遗忘的字眼,如今开始重新受到珍视。

目前禁欲教育正声势浩大地在全美国各州蓬勃开展并迅速显示出成效。

5年后美国不但未婚少女怀孕率下降2/3,而艾滋病的发生率明显降低。从医学来源的数据清楚地显示,保护青少年避免性传播疾病的侵害,性禁欲比使用避孕措施更优异。从传统道德、价值观念来讲,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未婚青少年发生性关系总是错误的,而任何人性乱、嫖娼、卖淫更是错误的,也是道德、法律所不允许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