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阳们:主管扇下级耳光在美国怎么处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7-07-29, 21:25:26:

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在深圳的分行日前发生中国员工集体罢工事件,起因是一名日籍主管掌掴一名中国籍下属,50多名中国员工闻讯后发动罢工,要求银行在中国的总行行长为事件道歉,并将打人主管解职。
  
这家银行一名徐姓中国员工日前找日籍科长胜部聪史拿东西,苦等四小时后,胜部聪史才出现,但表示没有钥匙无法开门。徐姓员工笑了一下,不料胜部聪史却朝他的右脸狠狠扇了一耳光。

  报道说,过程中,徐姓员工没有还手及骂人。胜部聪史随后向徐姓员工道歉,并称打人是因为心情不好,但徐某没有接受。

  徐姓员工说,此前他曾因业务关系与胜部聪史有过争执。

  在胜部聪史打人时,一名日本员工对徐姓员工说:“他是你老板,打你是应该的!”

  徐某的同事说,胜部聪史经常利用职务之便,辱骂、指责、贬低中国员工。

  打人事件发生后,银行的50多名中国员工集体罢工,并向银行在北京的中国总行发信,要求日籍总行长为事件道歉,并将胜部聪史解职。

  参与罢工的员工说,该行内中日籍员工间存在严重矛盾,总行必须重视并解决此问题。

  三菱东京联合银行由三菱银行和日联银行于2005年合并成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