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竹“荣列”GFW禁词列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adfly 于 2007-07-27, 19:06:57:

看到网上有人讨论在国外用百度搜不到“南京大屠杀”,浏览器显示”该页不能访问”或“The connection was reset”。查了一下防火长城关键字列表,发现引起问题的是“屠杀”两个字。

再一看,乐了,被禁的十来个人名中“方舟子”赫然在列,相关词“方是民”倒未被屏蔽。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98%B2%E7%81%AB%E9%95%BF%E5%9F%8E%E5%85%B3%E9%94%AE%E5%AD%97%E5%88%97%E8%A1%A8&variant=zh-tw

我试了一下,百度搜索“方舟子”没问题,但是教育网的确把版主给封了。最简单的实验办法,是把“可疑词”插在国内网页的URL里面,比如http://www.jyb.com.cn/xwzx/crjy方舟子/t20070727_101343.htm,多按两次该网站肯定把你封掉几分钟。

另外一个例子:
http://search.jyb.com.cn/search?searchword=%B7%BD%D6%DB%D7%D3&channelid=41417&select=TRS%2BResource%2BTree&adsearchflag=false&SearchType=simple&doctitle=document.all.form1.searchword&x=0&y=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