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专家公開嘲笑中国想用彈道飛彈打美國航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7-04-03, 06:11:09:

美国太空专家公開嘲笑中国想用彈道飛彈打美國航母


【星岛网讯】中国太空技术专家戚发轫日前表示,中国的“导弹打卫星”技术仅次于美国,并表示用这种技术来攻打航空母舰不成问题。不过有美国太空问题专家对此提出异意,并表示中国距离导弹攻击航母的技术应该还相差很远。

  据美国之音报道,戚发轫日前出席中国全国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会时表示,摧毁太空卫星技术属于尖端科技,美国早在上个世纪就拥有这种技术,在这个领域美国是领先的。但他表示,中国最近成功地摧毁了自己的一颗废弃的卫星。因此,事实上,中国目前在这个领域在世界上位居第二。不过,戚发轫也坦率地承认,中国在这方面与美国还有相当大的距离。

  然而美国太空问题专家、国际政策规划公司总裁罗德尼·琼斯博士认为,中国在发展太空技术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这一方面能使中国更好地探索太空环境,另一方面也对进入轨道的卫星构成威胁。他说,从美国的国家安全角度来看,这显然是让人担忧的一件事。不过,琼斯指出,中国的反卫星技术仍然处于初级阶段,还不如当年前苏联的技术水平。

  他说:“中国的技术是把装有导弹弹头的火箭发射出去,在具有良好制导精度的情况下直接搜寻并射击目标卫星。这在中国本身就算是一个重大进展了。然而,这种技术和能够先把武器送入太空轨道、然后从太空攻击卫星的技术是不同的,后者明显地比前者更先进。而前苏联当年已经开始研究那种更为先进的技术了,只不过是前苏联的继承者俄罗斯已经把对这项技术的研究搁置起来。”

  琼斯博士说,据他所知,美国已经具有把武器送入太空轨道、然后从太空攻击卫星的能力。他说,尽管美国目前并没有制造专用的反卫星武器,但却知道怎样做这件事,一旦需要,美国在很短时间内就能开发出这种反卫星系统。

  另外,对于中国太空技术专家戚发轫说到的,导弹打卫星的技术可以用于从太空攻击航空母舰,成为航母杀手。美国太空技术专家琼斯博士认为,戚发轫有关中国的反卫星技术可以用来攻打航空母舰的说法容易造成误导。

  他说:“我认为,这位中国专家的意思是说,中国有能力把包括观察卫星在内的设备送入太空。如果观察卫星在拍摄照片方面具有足够清晰的分辨率,并且能够发现地球上海洋上的大型物体的话,那就可以把相关情报发回地面,从而使中国的海陆空军队可以向这些航母发起攻击。然而,这种做法和从太空直接向航母发动攻击的技术完全是两码事,中国距离这种技术还差得很远。”

  北京一贯强调说,中国发展太空技术完全是为自身安全的需要,是要和平利用太空,绝不参加太空军备竞赛。但是,中国最近用导弹击中并摧毁自己一颗废弃卫星的行动引起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关注和批评。中国外交部后来表示,中国已经停止这类试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