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尽管您还在为我刚才冒犯的话生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07-10-20, 20:52:50:

回答: 看你这种浆糊脑袋还一口一个自鸣得意的劲头,就剖析你两刀。 由 xinlihuaxys 于 2007-10-20, 20:30:39:

但是您终于能够讨论到您问题的本身。

首先,将一个复杂系统的各要件搞清楚是很困难的事情,即便今天,为什么有的人长得高,为什么有的人长的矮,离我们搞清楚它还有很远很远的一段距离。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研究这样的性状。虽然有时候,误差可能比实际的结果大,但好在我们现在有统计作为工具,总是有实验设计可以将误差降低到可以容忍的水平。

既然个体之间存在遗传上的差异,群体之间当然也会存在差异。

很早以前我研究鸡的时候,曾经把其重量精确到了0.01克,这显然没有意义,因为如果鸡不小心掉在地上,沾上一泡屎也可能产生几十克误差,但这不妨碍去研究其生长的机制。

IQ固然可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是如果您仔细看到它的重复力或者遗传力的话,或许您的意见会相反。

再次为冒犯了您向您道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