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武术其实也是忽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zz 于 2007-11-05, 20:17:29:

王子平和韩慕侠也都是大师级的人物了,居然唱双簧打败了沙俄拳师康泰尔。这个俄国人怎么看怎么像马戏团里的那种大力士,不应该是一个搏击高手。中国的武术高手居然以击败他为荣,甚至不惜造假。

王子平
http://baike.baidu.com/view/66154.htm

引用:
1918年秋,北京中央公园(今中山公园)五色土来了个号称“环球大力士”的沙俄拳师康泰尔,摆下擂台。事前大肆宣传,在北京的《顺天时报》登出广告,声称“第一舞台特请世界唯一大力士演技”,“所演各技,均属空前绝后,自古未有”。消息传出后,中国武术界人士,如中华武士会会长李存义和张占魁、程海亭、王亦韩、韩慕侠等,特从天津等地赶来,准备与康泰尔比武。不料,政府派出警察总监以“两方比赛武力,势必互不相让,偶一失手,必致危害生命”为理由,阻止武力比赛,仅许各自表演擅长的技能。于是,赛武会被迫改为演武会,定于9月15日在五色土进行。

父亲当时正在北京中国军队中教授武术,闻知康泰尔在中央公园召开“万国赛武大会”的消息,决心登台击败这个敢于藐视中国人民的“洋力士”。9月14日,康泰尔首日摆擂,父亲带领其学生,前去登台与康泰尔比武。武术史专家唐豪先生在《国技大观》一书中写道,康泰尔“颇以孙唐(孙唐,意大利人,力能捕狮,闻名世界)后第一人自负,体格魁伟,登场辄顾盼自豪,不可—世”。“临时官厅出面干涉,派队弹压,时王君供职陆军部,召集兵士数十人,便服布置台前,康泰尔出,王君一跃登台,甫交手,康已掊地,时会场中呼噪哗笑声大作,康就地爬起,不知潜匿何许矣”。

韩慕侠
http://culture.163.com/06/0225/17/2AQUESFH00281MU3.html

引用:
1918年秋,康泰尔来到北京摆擂比武。这个大力士个头有两米多高,膀大腰粗,据说能够屈钢轨,断铁链,打遍欧美46国,无人匹敌。他准备把中国作为“荣归”的最后一站,登报在中央公园(今中山公园)摆擂7天,并做一面大金牌,以资给最后胜利者。他还让翻译宣布:“如能把康泰尔先生打倒在地,可得一面金牌,打倒11次,可得全部11面金牌!”

一连五天,没人应战。第六天时,韩慕侠在天津听说康泰尔如此嚣张,便决定赶赴京城,与之一决高低。不料警厅却以“恐伤人命,引起外交”为名,不准比试。一怒之下,韩慕侠便直接找上门去会康泰尔。一见面,韩慕侠说明来意,便定下在客厅交手。只打了几个回合,韩慕侠的双掌就击中要害,把康泰尔打得倒退了几步,倒了下去。

摆擂最后一天,康泰尔没敢比试便将11面金牌全部乖乖捧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