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新语丝的水平也开始下降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elediguo 于 2007-04-22, 14:59:13:

黄姓学生造假事件,在经过了这么多天的讨论后,在新到中仍然会出现“我对林院士的学生作假的看法”这样水平的文章,是不是表明,新语丝的水平也开始下降了?

只简单地讲两点文章荒谬的地方:

1."我只懂一点:你的名字,出现在文章
的署名作者中间,你就要承担的责任!任何解释都是没用的!!!一个research
group出了问题,里面的每个人都躲不过。别做任何辩解了。错了就是错了!"

首先,林院士什么时候说过自己不需要承担责任了?

其次,拜托把承担责任和有过错的关系先搞清楚吧。前面有谢益群说他的导师发现了他文章写作中的剽窃现象,并及时更正了他的错误行为,于是对自己的导师大加赞叹。我倒是很想知道,如果他抄袭的是别人文章中的原话,他的导师是不是一定也能发现,如果不幸没有发现的话,他的导师是不是就因此有过错了?

最后,什么叫“别做任何辩解了。错了就是错了!”“任何解释都是没用的!!!”?这是什么逻辑?难道解释一下其中的情况的权利也被剥夺了?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就算是刑事犯罪分子,也有权利替自己辩护啊!林已经自己承认了他们对学生的管教不严,在这样的前提下,把撤消论文的来龙去脉解释清楚,有什么不妥呢?难道最好的办法是闷不做声,或者只发公开信检讨自己的错误,而对黄姓学生造假这一最重要的事实略去不提?

2."林国强院士,你不能指责学生,虽然,相对于其他的院士,我由衷的佩服您,但是,毕竟是马后炮。你和徐明华都没有尽职。"

这就奇怪了,为什么林院士就不能指责刻意造假,且事后百般抵赖的学生呢?是谁做的这个规定?就算林院士的一部分行为是马后炮,那么黄姓学生在遭到怀疑后,还进一步刻意欺骗,这样恶劣的行为,难能林院士连指责一下都不行了?


======================================
我对林院士的学生作假的看法

macosx

  我是生物医学的研究者,我不懂你们的专业,隔行如隔山,具体的研究领域,
我更不懂,我没法发表对你们领域的看法,我只懂一点:你的名字,出现在文章
的署名作者中间,你就要承担的责任!任何解释都是没用的!!!一个research
group出了问题,里面的每个人都躲不过。别做任何辩解了。错了就是错了!林国
强院士,你不能指责学生,虽然,相对于其他的院士,我由衷的佩服您,但是,
毕竟是马后炮。你和徐明华都没有尽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