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火爆的切身感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4-23, 01:11:42:

上海人民在哪里啊,在哪里?

在那长长的股票开户者的队伍里。
在那巨大的学车人群里。
在各家酒店排得满满的婚庆酒席上。
在晚上各家饭店门口的队伍里。
在14万平米却拥挤得无法立足的车展里。
在周末各地的旅游大军里。

上海稍微有点名气的小饭店一到晚上就排着长队。现在干脆不高心出去吃,要么宁可挨到8:00再去,反正如果早去的话,排队也得差不多这时候才能吃上东西。

上海学车价格虽然比北京高出了一大头,大约是4500元到5000,北京大约是2800元到3200元。而且拥有众多的学车队伍和庞大的培训队伍。但是这几月居然连报名都困难。教车师傅的定单已经安排到一两月以后都还不够。

上海私人轿车数量疯狂增加,虽然一直有消息说,上海的高价的牌照费今年内要取消,但是到上月一张上海私车牌照依然被炒到了4万三千元。相当甚至高于一部国产轿车的整车价格。这次上海国际车展也火爆得厉害,14万平米的展区100元一张的票但既然挤得站都没地方站,我是在专业观众开放第一天去的,但参加展览的宾利跑车已经挂上了SOLD的标志。车展居然开始迎合起hunhun的口味,很多参展商都招了大批的YN来做模特。看得老中们口水直流。

江浙一带的旅游从上个月开始已经开始火爆,这和今年国内冬天温度持续偏高有关系。但是消费力也是另外一个主导因素。

我想任何人都能体会到今年这里经济迅猛上升的行情。似乎大家也跟着这火爆的经济开始越来越high。上海今年虽然经济良好,但是却出了好几件恶性大案。影响最大的就是一个外来打工的女孩在存款机前被人抢劫杀害,而杀害她的仅仅是几个安徽的未成年少年,他们仅仅是在网吧却钱花了,就赴上海实施了这次抢劫杀人案。结果他们抢到40元钱,夺走了一个即将结婚,在上海苦拼才存了点的外来打工妹的生命。这让生活几乎离不开ATM机器的上海人民着实的惊恐了一阵。但很快大家就差不多忘记了这事。谁会在意这些事情呢?在如今的经济洪流中,只有想尽办法赶潮弄浪,挤在队伍的最前面才是最真实的,至于其他的,都是假的。这就是如今这里的人最真实的想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