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招恶果---国内烂校招聘一辅导员,竟有300硕士生争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03-24, 12:55:13:

我当年在国内硕士毕业时,不知咋给校办看上了,点名要我去校办给校长当秘书,并且说两年后有公派机会去日本(我的前任就是这么走的)。

我当时正全力G,T,一心想奔美国,谁看上那校长秘书!和和

如今,一辅导员位置竟有300人争,真是人力贱如狗呵!

-------------------------------------------------------

300硕士竞聘8名辅导员 高校招聘起点看涨
2007年03月23日11:33:58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贵坊)“两年前,想招一名名牌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来当辅导员,求都求不来,今年学校计划招聘8名辅导员,竟一下子有近300名硕士研究生主动应聘,其中不少还是名牌大学的,素质都很不错。”18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孙乐民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孙乐民副处长介绍,河南科技大学今年面向全国共招聘8名辅导员,开出的条件还“相当苛刻”:

必须是党员,必须是学生干部,英语必须过六级,第一学历必须是统招本科,年龄必须在30岁以下。

令孙处长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即使面对如此苛刻的“5个必须”,前来应聘的硕士研究生还是空前火爆。从去年11月份向社会公布消息后,短短4个月的时间,共有近300名硕士研究生报名应聘辅导员岗位。

  “其中不少都是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名牌大学的,条件非常优秀,素质非常好,而在前两年,想选一位名牌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来我们学校当辅导员,我们求都求不来。”孙乐民副处长说。

  经过严格的筛选,河南科技大学从近300名报名人员中选拨了80来名同学参见了初试,并从这80来名同学中产生了8名幸运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