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支烟抽得差不多了,那还不如扔掉。所以龙图腾也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7-16, 14:54:36:

说有一支香烟,本来也没什么好处,也就是抽了会提神,好象还可以帮助人排除寂寞感啥的。可是他对人体的伤害也很大,不但害抽烟的人,还伤害抽烟者旁边的人。

所以当这支烟抽得差不多完了,说实话除了扔掉其实没什么价了。你一定要说,那东西还能吸一口,算了,本来这东西有价值无价值说不清楚,少吸一口还少点受害的风险,还是扔了的好。你说那烟屁股还能做成艺术品,供大家欣赏。这我不否认,人手巧了确实可以,但你问问那些反烟人士,他们肯定反对,理由是这会让人对香烟产生好感。不利于禁烟。你说,大家只要当他是艺术品就可以了。这也是,但一件也就算了,可是你搞来搞去都是烟屁股艺术品,难道做艺术品就一种方法。说透了还是你对烟屁股情有独衷。

说到那龙图腾也是这样的,本来这龙就是个对老百姓没有太多价值的东西。做个龙灯可以,做个兔儿灯也可以。舞条龙可以舞个狮子也可以。没有说去了龙就不可以的道理。再说了,这龙也有害,这害处大了,搞不好就是掉脑袋的差使,不信在古代让个老百姓自称自己是“真龙”看看,那就是逆反罪。

龙带有很多封建的,凶恶的毒霸的含义,当然或许你能象找烟屁股的价值一样也给龙挖一个价值出来。可是有什么价值?号称自己是龙子龙孙,除了会让人觉得你有不太切实以外,谁还真的会因为你自称是龙子龙孙就多看你一眼了?当然,你也可以用你巧夺天功的嘴巴,给龙带上很多好听的涵义。可是,天下值得你去赞美,值得你的尊敬的事情多了。又何必独着虚空的龙呢?

平时里有人爱耍个龙那就耍个龙也没什么。但若有人学哪吒要拔龙的皮抽龙的筋,那也是反霸权的象征。也应该拍手叫好,切不要把自己是龙子龙孙当真了,哭着闹着要为这虚假的干爹喊冤。

说到底,有些人虽然表面不太愿意承认,其实不过是和上了烟瘾一样,中了这“龙”的瘾。所以死活对这最口一口的宝贝不肯放,总想变个法子留下这最后一段来。我只能说:“兄弟,看你这瘾头,真还不如早点把这东西扔了算了。”

这是我的切身感受,已经戒烟3个月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