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潘建伟和科大的合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ixi 于 2005-1-28, 12:39:31:

新到的两篇文章,指责潘建伟将欧洲的成果拿来当作科大的。这种指责实在抹煞了科大的贡献。有兴趣的人可以到arXiv.org的quant-ph找找ZHAO ZHI,TAO YANG,Jian-Wei Pan,这三个人共同署名的paper。需要指出的是,这些paper是实验性质的,而作者单位,除了潘的名字是挂科大和海德堡/维也纳以外,其他几乎全部是科大的,只有两篇各有一个老外的名字。

我想说,潘建伟运气也未免太好了一点吧,他不管到哪个大学,都能碰到这么好的老板,出了钱让他做实验,发在一流杂志上,自己还不署名,然后挂科大一堆人的名字!要命的是科大这些人还就一两个老师,剩下都是学生!

拜托,议论人家也要一样一样拿证据出来,不要什么都混在一起说。潘在国外呆着,这个大家都看见,人家没拿到教职,可也没说我就是哪儿哪儿的教授,拿了科大教授的事,也在英文主页上挂着呢。可是他到底把哪项欧洲的成果说成科大的了,别打马虎眼,也说出来让大家知道。至少我知道的这个group,实验就是在科大做的,去年Nature那篇五光子纠缠态且够科大吹一阵子牛的,不用从外面搬!

我觉得要把潘和科大分开。媒体宣传潘的时候,把欧洲的工作列入其中,也没什么错,就算他是学生的时候,他就是在paper上有名字嘛。可是这不等于是把欧洲的工作说成科大的。空口就说科大拿别人的成果来贴金,好歹也说清楚这金子是什么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