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蒋春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reamer 于 2005-1-29, 12:48:14:

回答: 有问生物系大牛们:全息生物学是不是伪科学? 由 genevalley 于 2005-1-27, 16:57:52:

94年上研一时有个把月常看《自然杂志》,知道了所谓全息生物学,知道了山东大学有个张颖清,也是在那时上发育生物学的,觉得张的想法很搞笑,他要是把发育生物学中具有全能性的细胞或组织都换称全息胚那他的所谓理论要显得专业的多。不幸的是他非要瞎掰。稍后又看了山大另一位叫聂延富写的一本《绿色革命的曙光》也就是用植物激素刺激作物根结假根瘤,因硕士论文做固氮菌,看过几篇综述知道那离曙光还远着呢。和山大来的同学说你们山大人物还不少,同学说吹呗,张还吹要得诺贝尔奖呢。现在知那时何老就把这所谓全息生物学归到了伪科学,实在是高。多莉羊是一年后出生的,现在才知“正是张1985年创立的全息胚学说,明确排除了学术界对动物细胞全能性的争议,从而为12年后克隆羊技术的诞生奠定了理论基础。”。更可能的是到死张都没弄明白克隆羊诞生的理论基础到底是怎么回事,不然他就知道跟他讲的不是一回事。
搞民科还是数学,理论物理的好,不然做个实验还弄出人命真是不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