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斧头帮的民族政策有问题,媚外而欺内,看里面一则数月前的新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rtichaut 于 2005-10-27, 23:43:17:

回答: 那帮维吾尔人太嚣张疗了,我看后都起了杀心了! 由 秦州刺史 于 2005-10-27, 18:37:51:

据香港太阳报七月二日报导,山东、江西两家大学接连爆发学生骚动,场面火爆混乱。据中国网站消息,位于淄博市的山东理工大学发生民族冲突,校内五百多名维吾尔族、汉族学生,六月二十七日晚以利刀、板凳、木棍互砍互打,至少九名学生受伤,其中五人重伤。当局出动武警镇压,冲突历时逾五小时平息,校园内一片狼藉;但校方昨日否认消息。据中国网站消息,山东理工大学此场流血冲突,始于新疆学生与体育系同学打篮球时发生争执。上月二十七日(周一)晚上十时左右,三十多名新疆学生持械闯体育系二十二号宿舍楼报复,结果未找到相关学生,于是见人就打,包括学生会主席在内的多名汉族学生受伤。

不久,体育系数百名汉族男生发动反击,拿着板凳、木棍围攻新疆学生聚居的外语系八号宿舍楼。汉族学生在宿舍楼前高喊:「新疆猪,滚回去!」并掷石砸碎窗户玻璃。大批男生随即上楼、殴打维族学生。至少五名维族学生被打成重伤,宿舍内的桌子、床铺、电脑、电视等物品,全被抛掷到楼下。

据悉,淄博市公安人员平乱不果,当局终出动武警镇压,骚动约于凌晨三时受控。遭冲击的八号宿舍楼凌乱不已,宿舍内所有房门被踢开,地上遍布玻璃碎,棍棒、砖块等。

翌日凌晨六时,全校网络系统、宿舍电话线路瘫痪,宿舍楼外由警方封锁,学生一度被禁止进出。山东省政府高度重视今次事件,省公安厅、教育厅拟派出调查组进驻校园。山东省公安厅表示,因事件涉及民族问题,性质极为恶劣,将对带头闹事学生予以逮捕。

据悉,目前已有数名学生遭刑事拘留。此外,体育系、外语学院的校方领导,被指须为冲突负责,已被通知将予以行政处分。
中国多个网站、留言板载有相关消息,有自称为该校汉族学生的网友留言,批评新疆学生长期生事,已令人忍无可忍。另有学生怒斥,闹事的新疆学生「没人性!不是男人!」不过,校方一日接受查证时,却否认消息属实,并强调校园内一直正常。据资料,山东理工大学是一所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由山东省人民政府领导、山东省教育厅主管。学校坐落于齐文化发祥地、现代工业重镇──淄博市。校园占地面积三千六百亩,环境幽雅。

学校现有全日制生二万九千多人,专任教师一千五百多人,校长姚福生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该校共有二十三个学院,开设六十个本科专业。其中,七个学科被列为「省级重点学科」,当中包括:车辆工程、农业机械化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美术学、音乐学、齐文化研究。

二○○二年初,山东理工大学实行学分制改革,从原来按学年收费,改为按学分收费,获省教育厅定为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试点学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