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俩保暖费,就可把婚离 --- 哈尔滨女教师掀起离婚高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5-10-28, 09:37:46:

哈尔滨女教师突然掀起离婚高潮

【倍可亲网讯】

据哈尔滨《生活报》报道,寒冬已近,北国无暖气难以生活。但黑龙江哈尔滨市规定,已婚中小学女教师不能报销房舍使用暖气的供暖费,结果掀起一阵「离婚热潮」,以致「离(婚)了吗?」成了女教师见面的最常用问候语。不少因丈夫失业而肩负养活全家责任的女教师惟有「离婚不离家」,以省回这笔费用。

哈尔滨近日的离婚率突然急升,大部份申请人都是曾受过高等教育的中小学女教师。最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些女教师很多都拥有美满家庭,在办理离婚手续当天,还高高兴兴拉丈夫一同前往。有些一家三口在办完手续后还到酒楼、餐厅吃大餐庆祝。原来,这些已婚的女教师,只是想借「离婚」,来逃避缴付供暖费。根据哈尔滨市有关规定,包括中小学教师在内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等房舍,在冬天使用暖气的供暖费,一律由夫妻中的男方单位负责。除丧偶、军婚、离婚、大龄四类人外,其余女教师都不能报销供暖费。

不过,随 近年东北地区国营企业倒闭,很多女教师的丈夫失业下岗,或因患病和其他原因,失去赚钱能力。养活一家的担子遂落在女方身上。而每年一笔数目不小的供暖费,正正加重了她们的负担。

哈尔滨教育局财务处长马为民表示,当地有八万多名中小学教职员,其中高达半数女性,小学女教师比例更高。他承认,有关已婚女教师不能享受报销供暖费的规定,实施了十五年,已不合时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