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面装修,聊聊上海的家居产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5-10-30, 21:05:19:

懂得家具品牌的人应该知道,上海本地的家具做工好一点的,规模大一点的恐怕不会超过5家,整体上落后北京,广东很多。广东的红苹果家具在香港市场的占有率也是很高的。上海的家具公司大多是奉贤的手工作坊,在家具城有个小展位,客人来了之后,主动招呼厂家直销可以定做。
从卫生洁具来看,除了上海周边地区生产的AmericanStandard, Kohler等在高端方面有些优势之外,国内广东的洁具也是同类产品的佼佼者。其实美标,科勒之类还是在营销方面实力雄厚,展厅布置的漂亮,爱面子的消费者愿意买这些东东。如同Ikea的家具,质量怎么一个烂字了得,偏偏'小资'喜欢上那儿买东西。
国内消费者对“环保”过敏,他们害怕‘密度板’,‘细木工板’的甲醛释放达到变态的程度,家里面装修喜欢用实木地板,和实木家具。
顺便聊一聊汽车,上海本地两个汽车大公司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其实都是两个在中国吃香点罢了,美国通用破产恐怕只是时间问题。上海通用生产的别克系列轿车整体上落后广州本田很多的。现在外面仇日情绪很严重,就算不仇日,也担心买了日本车被小青年划坏,所以造成购买日车的心理障碍,随着明年Camery在广州丰田投产,上海通用那些垃圾轿车被市场抛弃也指日可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