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刚教授, 你的一百万有他们的贡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5-11-01, 11:15:09:

当代中国一大特点是富人抢穷人的钱,还冠以各种冠冕堂皇的名字。
田教授一天不把三个月“挣”的一百万“吐”出来一部分,sssa就一天不放弃自己的努力。

活人被送殡仪馆,如何解决穷人看病的难题? 我有话要说


今天早上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第一时间》的新闻报道,浙江台州一46岁打工妇女患高血压脑溢血住院,但其女儿实在无力支付医药费用,母亲又昏迷不醒,便主动请求放弃治疗,由医院的救护车直接送往殡仪馆。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和现场群众实在看不过去,现场捐助了3600元,又将病者送回医院。记者采访病者女儿时,女儿痛哭不止,说是实在无奈才做了愚蠢的选择,后来医院给该病号减免了部分医疗费,社会各界也频频捐资……记者又在当地的打工族随机进行了调查,发现穷人看不起病的现象很普遍,9000多元的年收入用于医疗支出就得1000-2000元……
看这个新闻时我正在吃饭,但看完后,我实在吃不进饭了,建设和谐社会,我们的道路还很长很长,可是当下我们有什么办法能解决穷人看病的难题?那些排挤小排量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甚至的阔主们,你们一顿饭钱都可以挽救一条生命啊!我想,如果全部由国家来负担这笔费用,恐怕还不现实,那么国家是不是能够采取一些鼓励政策来鼓励民间富豪们捐助专用资金,比如谁捐助了多少,可以相应减免部分税金,或者给予他在贷款、投资上的某种优惠,或者给予某种荣誉给予表扬……总之,我以新华网网友的身份呼吁社会多多关心这些人命关天、涉及面广的问题,大家都献计献策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