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该怎么做家具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5-10-31, 21:06:26:

回答: 上海的家具店都照抄IKEA款式,不要自己拼,一样的木头,才60%价格 由 老中一号 于 2005-10-31, 20:09:37:

如果是实木家具,油漆该刷几遍?
如果是板式家具,请木工能做好吗?
大家一般用的家具中的材料费用只占成本的很少一部分,宜家的家具利润率在上海已经算非常高了,有一老木工到宜家看了之后非常诧异,这样差的松木,做出来的抽屉合起来都不利索,但是居然还有这么多人愿意花高价买,相比较他的做工而言。
宜家不愿意定做估计在宜家是在卖品牌,她的家具有一大部分是小规模的手工作坊加工的,如果定做的话,消费者通过直接和厂家联系然后得到这些产品信息从而联系这些手工作坊。
Anyway,我猜测上海宜家的利润率要比全世界其他地方利润率高很多,但是上海宜家的质量恐怕还是延续宜家简洁,低质量的传统。必须说一点是,我认为宜家的商业模式不可克隆,研究宜家的商业模式没有太大意义。也许今后互联网发达之后,消费者能够获得更多的可靠信息,小作坊的产品不需要依靠宜家的牌子才能卖的出去的时候,宜家应该差不多完蛋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