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计算机科学家想发表的论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自如 于 2005-11-01, 18:07:42:

中国的论文制造“大师”们参考一些真正的大师的论文发表哲学,也许对中国纳税人的荷包和学术都是有好处的。更可以少制造一些垃圾,帮助环保。

。Newell
开创新领域
提供统一的框架
解决长期未解决的问题
充分调查一个领域
发现与现有知识相矛盾的结果
用实验证实一个理论
制造一个具有宏伟目标的系统
提供实验数据
产生更先进的算法
创造新方法
创造新工具
提供负面的结果

。Lampson
有三种论文应该努力去争取:
第一篇论文 (First Paper)
最好的论文 (Best Paper)
最后的论文 (Last Paper)

。Tannenbaum
每篇论文应该有一个关键的想法。更多会使读者困惑,更少便失去了价值。
(One key idea per paper; more can be confusing and less is worthless)

参考:http://www.cs.ucsd.edu/~savage/papers/HowToHaveACareer05.pdf

Allen Newell:人工智能的开创者之一,和Herbert Simon一起在第一个AI会议(Dartmouth Workshop)上展示了推理系统“逻辑理论家”(Logic Theorist)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今天在计算机领域的领先地位很大程度源于这两个人的开创性工作和影响力。

Butler Lampson:微软研究杰出工程师,MIT Adjunct Professor

Andrew Tannenbaum: Vrijie Universiteit (Amsterdam, 荷兰) 教授,研究生院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