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权法草案中有“磁波辐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oma 于 2005-11-05, 07:44:34: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草案)第九十四条:
不动产权利人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禁止相邻权利人排放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以及施放噪声、光、磁波辐射等有害物质。
http://www.npc.gov.cn/zgrdw/common/zw.jsp?label=WXZLK&id=339451&pdmc=zxbd

什么叫“磁波辐射”?

静态的(不随时间改变的)磁性物质周围只有静磁场,强的磁场可以吸引铁块,弱的可以使小磁针偏转。磁铁的磁场强度随距离衰减很快。地球是一个大磁铁,这样指南针才会指南。一般来说,不在强磁性物质边上的磁场主要是地磁场,除非附近有一个大铁矿。

变化的磁场会自动产生变化的电场,变化的电场也会自动产生变化的磁场,两者相互作用可以是电磁场传向远方,这就是电磁波,也叫电磁辐射。电磁波以光速传播,不同的频率对应不同的波长,从无线电波、微波、红外线、可见光、紫外线、X射线到伽马射线等。多数电磁辐射对人体无害,如无线电波、可见光等,我们的环境充满着这样的电磁辐射,并不觉得有影响。而有一些电磁辐射剂量达到一定数值会危害人体,如紫外线、X射线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