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松鼠 于 2005-11-05, 17:14:40:

回答: 以前的鸡瘟病算什么病,和禽流感有关吗? 由 yige 于 2005-11-05, 17:04:10:

那时候的鸡瘟也就是禽流感。但是当时的禽流感没有传染给人的危险,所以人吃了不怕。
就好像苍蝇身上许多病菌,人接触了就容易得病,但是苍蝇就不怕。对于鸡瘟来说,人就是那个苍蝇,接触再多的病菌都不怕。

但是现在已经发现了传给人的病例,因为禽流感病菌变异得对人产生了攻击性。所以现在的鸡瘟就不能用以前的老黄历来看待了。

再通俗地说:SARS以前也是在兽身上的病菌,但是到2001年的时候,不仅变异得可以由兽传染给人,而且可以由人传染给人。由于它是先前没有的病菌,人体没有丝毫抵抗力,所以传染得很猖獗。现在的禽流感仅是“禽传人”的等级,还没有达到“人传人”的等级。一旦病菌出现了这个突破,世界就危险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