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美籍华人说成中国人,是什么样性质的问题?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aole 于 2005-1-30, 09:49:51:

愤得厉害:)

把美籍华人说成中国人,是什么样性质的问题?

在德国某大学最近发生的众多中国留学生侮辱他人的事件中,居然有人振振有词地声称“但是加入德国国籍就不是中国人了吗?就不再留着炎黄子孙的热血了吗?”,对于这样的无耻谰言,作为有尊严的中国人,感到非常震惊、无比气愤。众所周知,我国政府从来不承认双重国籍,把外籍华人叫做中国人,从根本上,是支持分裂中国、宣扬中国威胁论性质的问题。令人深思的是,这样不但反共、而且反华的言论,居然还在海外中文论坛非常有市场;而那些,还大多是在我国经过高考,受过所谓“大”学教育的网友。邓公说,十年改革,最大的失误在于教育。扩招的恶果,由此可见一斑。改变国籍,是一件非常庄重、严肃的事情。古语云:人无信不立。我炎黄子孙当面宣誓效忠所在国,转身居然撒谎说自己是中国人,这不是口是心非的衣冠禽兽又是什么?外国人难道也是中国人吗?国籍和民族有什么必然联系吗?难道根据种族来判断是哪国人吗?这和德国纳粹还有什么区别?居然要跟印尼华人、新加坡华人、跟美籍华人说他们是中国人,应该把中国当祖国吗?看各国政府不跟中国断交?东南亚排华的血泪教训,难道还不够深刻的吗?为什么会有什么“东土耳其斯坦”?难道不是因为疆独分子悍然混淆民族和国家的区别,混淆现实和历史的区别,以土耳其为其祖国吗?东突恐怖势力在土耳其、在德国都非常猖獗。善良的人们不禁要问,你们跟恐怖分子这样互通款曲,用心到底何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