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契丹传统么?据说当年雍正爷的五皇子就用过这法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asguru 于 2005-11-15, 13:06:26:

回答: 怕死的人有救了:土库的方法 version up 一下可以拯救那些怕死的人: 由 笑笑 于 2005-11-15, 12:55:06:

[轉貼] 北京又有人活出喪

-- 作者: rayfme
-- 發表時間: 2004/05/12 02:26pm

北京人喜歡活著的時候給自己半喪事,活出喪。最近一名五十七歲的退休人員劉興武又在家裡給自己辦後事。

劉興武是北京工業大學畢業的,還學過醫,在深圳當過公司經理。因為身體不好,十一年前,四十來歲就退休了。後來又和太太離了婚,現在一個人住在北京大興區的一處公寓裡,靠著七百多塊人民幣的退休金過日子。上個月出了一場車禍,覺得世事無常,趁著自己還能動,先把自己送上天。

劉興武在客廳裡擺了個靈堂,中間是個奠字花圈,花圈兩邊掛著自己寫的對仗不太工整的輓聯「德高望重萬人敬,勤勞一世傳美名」。他還寫了一篇祭文述說自己活出喪的原因。

劉興武說,他是個孤家寡人,無父無母,無妻無子,外無期功強近之親,內無五尺應門之童,又不善交際,無朋無友。然而自己少年亦曾得意,晚來著書自娛。萬事自理,不假他人。既無孝子,後事只有自行操持。所以才在生前給自己辦了這場喪事。

(郭希誠編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