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金丝桃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11-17, 03:39:37:

回答: 3. 金丝桃素、那氏一号、连花清瘟胶囊 由 Yush 于 2005-11-17, 03:09:10: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05/06/19/001048679.shtml
中国研制新型中药金丝桃素 助越南遏制禽流感
2005-06-19 13:50 稿源:中新网
  越南权威机构新近表示:由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兽医研究所和农业部新兽药重点实验室研制的防治禽流感高发性疾病新药——金丝桃素,在越南疫区投放使用后,效果显著,对病毒的杀灭率达到99.99%以上,且不影响产蛋率,检验结果均为阴性。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4月上旬,越南禽流感形势非常严峻。越南政府在得知中国研制禽流感的新药“金丝桃素”后,向中国政府发出求助。为此,中国农科院兰州兽药所的梁剑平博士及其课题组被委派立即赶赴越南禽流感重灾区河西省。据梁博士透露:金丝桃素在越南进行了三大项不同实验,疗效均非常理想。目前,越南爆发的大规模禽流感已被有效控制。

  据悉,疫区养鸡场和农户使用含有金丝桃素的饲料15天后,没有发生鸡只病死及感染禽流感现象,而各未用药区陆续仍有鸡只感染,固证实在饲料中应用金丝桃素能有效的预防禽流感的发生,经金丝桃素对禽流感H5N1、H9N2亚型病毒的杀灭效果试验表明,杀灭率高达99.99%以上。而实验6天跟踪检验表明,鸡只产蛋率稳定。

  目前,美国、法国、日本等国科学家都集中在越南,研究人体防治禽流感疫苗。而溯本求源、研制出禽类防治药品的,中国是首家。

  据了解,金丝桃素是一种新型中药,主要内涵是从中草药中提取的活性成份。其更适合于鸭群,治愈效果和速度优于鸡群。实验表明:染病种鸭在食用含有金丝桃素的饲料后三天即可痊愈。一养鸭户70%以上的鸭群感染禽流感,每天有100-200只死亡。投药第一天死37只,第二天死17只,第三天死了3只,第四天以后没有死亡,鸭群痊愈。

  另外,青海湖鸟岛上月爆发禽流感后,中央立即派出专家组赴疫区开展防治,其中包括梁剑平所率课题组已在疫区投放药饵10多公斤,并对一些病鸟进行喂药救治,取得明显效果。


http://www.china.org.cn/chinese/zhuanti/qlg/1024011.htm
八角防禽流感没根据 金丝桃素有奇效
中国网 | 时间:2005 年11 月9 日 | 文章来源:中国网综合消息
……
由农业部新兽药工程重点开放实验室研制的防治禽流感新制剂日前在华南农业大学P3实验室完成了活鸡人工感染H5N1亚型禽流感病毒治疗临床试验。结果表明,从中药材中提取的金丝桃素对人工感染的H5N1亚型禽流感家禽活体具有百分之百的治愈率,对H9N2亚型禽流感病毒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研究员、农业部新兽药工程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梁剑平说,这一新药制剂的研制成功,不但对中国家禽的流感防治有重要意义,而且可以进一步扩大到野禽的流感防治,同时通过实验,尽早研制出用于人体防治禽流感的药物。

作为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子课题"新型抗菌、抗病毒中兽药的研制及应用"的重要组成,2000年,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农业部新兽药工程重点开放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就已开始了金丝桃素新制剂的提取和药物试验。目前金丝桃素新制剂的病毒细胞实验、体外实验、家禽试验都已完成,新近完成的实验室家禽活体人工感染H5N1亚型禽流感临床试验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http://news.xyfund.com/112005/09/353974.html
国泰君安:宝光药业(000593)中国造“金丝桃素”pk瑞士“达菲”
文章出处:新元网采编 2005-11-09 17:48
……
中国造“金丝桃素”PK瑞士“达菲”
  “达菲”不仅价格昂贵,而且稀缺,与“达菲”攀上关系的上海医药理论最高涨幅近35%,甚至与“金刚乙胺”有关的普洛康裕也是连续突破。中国造“金丝桃素”PK瑞士“达菲”,金丝桃素无专利保护,有原料、有技术,治愈率更胜一筹,价格便宜、较易推广。二级市场上000593宝光药业流通盘仅6200万,股价仅3元出头,流通市值仅2亿左右的个股,在大盘量能不充分的情况下,往往容易得到资金的认同大肆炒作,不知这场“金丝桃素”PK“达菲”的战役,谁最精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