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算什么, 瞧人温拿玩真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1-17, 09:33:15:

中国铜期货灾难后可能支付巨额资金 (ZT)

伦敦金属交易所

在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的一名铜期货交易员失踪后,中国政府表示,此人有可能只是自行其是。

星期三,中国出售了2万吨储备铜,但是,本星期国际铜价创下新高,而且预期还会进一步升高。

北京做出的出售其部分储备铜的决定,以及有关一名中国铜期货交易员失踪的消息让国际铜的交易市场感到担忧。

问题首先出自于一位名叫刘其兵的人,据信他是中国政府的一名交易员。当时,他在铜价下跌的时候下了大的赌注。

出乎刘其兵意外的是,铜价攀升了,这就有可能意味着中国方面会损失近2亿美元。

刘其兵显然为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效力,看管中国的金属储备物资,如铜等。但是,该储备局起初否定他在该机构工作。后来,储备局的官员又声称刘其兵正在休假。

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现在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该机构又说,刘其兵以他自己的名义购买了20万吨的铜。这样的说法让国际交易市场更加感到担忧。

国际交易员们现在说,眼下存在的危险是,中国不会供应其所欠的铜。

国际市场越来越感到担忧的是,这有可能成为一桩大的金融丑闻。中国官僚缺乏透明度只能加大这样的忧虑。

来龙去脉

在北京的这名交易员在伦敦的金属交易所卖出了大量铜期货,期望日后能够以更便宜价格购进交货。

周一在国际主要市场伦敦金属交易市场(LME)铜价每公吨达到4,132美元,因此这名叫刘其兵的交易员蒙受了巨大损失。

据报道刘其兵错误地估计了铜价走势,认为铜价会在交易时间到交货时间下跌。这项疑案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引发了波动。

据传刘其兵正在放假,储备局的官员表示"空头"交易由刘其兵个人负责,因为这些交易没有登记在公司的账户上面。

刘其兵的空头交易数量巨大,中国物资储备局必须按照交易所规定,在12月21日最后期限前把铜现货交到经交易所核准的仓库。

按照当时的情况看,刘其兵似乎做出了不坏的决定,但是铜价出乎意料地上涨,是受到一系列因素影响,比如罢工和技术问题。

按照目前的铜价估计,刘其兵代表中国政府承诺在12月21日提交价值4.6亿英镑的的铜期货,期货空头头寸高达100,000至200,000吨。

但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可能难以在规定日期内满足数量如此巨大的铜实物交割。分析家说,中国自上周开始努力降低国际铜价,中国物资储备局表示将在周三出售20,000吨铜,中国的储备铜量为130万吨。

瑞士银行的金属货物分析员巴哈尔对BBC记者说,似乎中国物资储备局不承认自己的交易员,而直到最近刘其兵一直交易十分成功,为中国物资储备局赚了许多钱。

巴哈尔还说,按照当时的情况看,刘其兵似乎做出了不坏的决定,但是铜价出乎意料地上涨,是受到一系列因素影响,比如罢工和技术问题。

铜货交易市场发生丑闻这并非第一次。1996年日本住友公司交易员商滨泰男在交易失误,让他的公司亏损了26亿美元。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