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论阿高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疯和尚 于 2005-11-19, 11:03:27:

回答: 请教,这些食物相克有道理吗? 由 WT 于 2005-11-18, 00:32:26:

狗肉忌绿豆――同食疟疾

原来狗肉加绿豆居然就能生出疟原虫来,神!!

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这个俺用自己的肚子做过试验,而且多次重复(常年),可以肯定地说它是谎言。

牛奶+沙田柚=腹泻
根据中医药理, 沙田柚性味酸,助消化,但多食会致泻。而牛奶中的蛋白质与沙田柚中的果酸相遇后,会凝固,引致下腹胀痛,同时有机酸会刺激胃壁黏膜,引致肚泻。

这么说来好像果酸的酸性居然还比胃里的盐酸强似的,下次让说这话的骗子用果酸代替盐酸

梨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可治疗燥热引起的咳嗽。而羊肉湿热及有虚火,两者同时食用,梨中的消化酶会将羊肉的酵素分解,阻碍消化,多食会造成腹胀痛兼内热不散。

原来羊肉中的酵素(台湾人对酶的称呼)受热是不失活的,原来食物中的酶还参与人体内的消化过程,原来这就是中医国手们的学术,啧啧,中国人没绝种,真是奇迹。

杨桃属酸性食物,而乳酪属碱性,两者相遇,乳酪会凝固而变得粗糙,脾胃虚寒的人会造成腹泻。

原来他们家的乳酪是液体的,原来他们这些高人摄入的蛋白质进入胃以后还能保持业态,各位在海外吃了那么多年CHEESE的大虾,这回开眼了吧?各位喝奶后呕吐出奶块而不是奶液的小朋友,也自愧弗如了吧?

因为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会令砷转化为三价砷,即含剧毒的砒霜!砒霜逗留人体内,而且难以分解。试一两次未必有反应,但长期食用,毒性加剧,可引致痉挛、反胃等症状。
解救妙方:遇到这种情况要第一时间看医生。另外,用紫菜三钱加两片姜,一碗半水煲成一碗,饮后可纾缓不适症状。

原来维C在体内是会蓄积的,那么平时含维C的食物太多,那么也根本不用长期食用或共用,直接吃螃蟹就能要人命了;另外,螃蟹没事在体内积蓄那么多砷干吗?早就防人吃了?

茶中含有丹宁酸,属性不稳定。但酒属性稳定,两者混合会产生化学反应,出现沉淀物,令人头晕、反胃。而且愈浓的茶含丹宁酸愈高,以此解酒情况更严重。

酒属性稳定?那怎么还会和茶发生化学反应?这不是自己打自己嘴巴吗?

真得很佩服我们那些中医学者们的学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