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李锐认为胡耀邦获中共高度评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urt 于 2005-11-18, 08:22:41:

前中共组织部副部长、毛泽东秘书李锐出席完纪念胡耀邦座谈会后,接受了BBC中文部的采访。

李锐表示,这个会议开了一个多小时,大家都讲得很好,对胡耀邦在各个工作岗位、各个时期、对国家所作的贡献,都讲得很具体。

好事情

李锐说,与会者对改革开放以后,胡耀邦平反冤假错案、真理标准讨论等等,都作了全面的、正面的评价。

李锐指出,这次把胡耀邦的问题重新提出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而且不要忘记他工作的这一段历史,对国家和党作出的贡献,这是一件好事情。

对于现在举行这个纪念,是否说明北京的情况出现变化,李锐认为,目前很难说,还要看以后的情况。

他说:"反正这是一件好事情,至于以后的变化会怎么样,我很难估计。"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主持,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了会议。

曾庆红高度评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发表了讲话。

他说:"胡耀邦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我军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长期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

曾庆红说:"他在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为改革开放的实行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推进,呕心沥血、奋斗不息,贡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

曾庆红高度赞扬胡耀邦对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并呼吁向他学习。

曾庆红并呼吁学习胡耀邦忠于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献身精神,学习他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思想境界,学习他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的优良作风,学习他顾全大局、光明磊落的高尚品德。

他还说:"我们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90周年,就是要学习他伟大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思想品德,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座谈会上,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景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也先后发言。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湖南省、江西省的负责同志,胡耀邦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和原身边工作人员等也出席了座谈会。

新华社起先只对这条消息发了短短两行的短讯。但到了北京时间周五傍晚时,新华社发布了更为详细的中、英文版本通稿,介绍有关座谈会的细节。


http://news8.thdo.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4440000/newsid_4449100/4449136.s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