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博士的物理学的不是一点点差。这文章写得看不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11-18, 10:22:05:

回答: 田松的太阳 由 Yush 于 2005-11-18, 01:31:44:

》》》因为资源有限,能源有限,所以要精打细算,才能持续并发展。对此,我曾经做过一点补充:有限的不仅是资源和能源,还有地球容纳垃圾的能力。现在我还要说的是,人类也只有一个太阳。

---一点都没有时空概念。太阳本身的能量太阳自己能保存么?我们现在用的煤炭和石油可以说是远古太阳能量(其实现在有说石油不是远古动植物转化的),但是水电,风能等就是对太阳能的直接利用。对于这些能量,你不用,它们自己也就没了,最多变成热消耗。

如果把太阳最为最终能源,资源和能源是无限的。人类对资源和能源的利用程度在飞速提高,但是对太阳能得利用的效率和水平也在提高。光看到能源的消耗,看不到人类的自我发展是环保民科的一贯伎俩。


========================
田松 吉林四平人,科学史博士,科学哲学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出版过专著若干,如《堂吉诃德的长矛》(科学文化随笔及学术文集),翻译《魔镜》(与王蓓合译)等。主要学术方向为科学文化研究,如科学哲学、科学史、科学人类学以及科学传播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