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名和不点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05-11-21, 17:47:00:

儿童就喜欢玩这样的游戏。把别人的特征列出来,就是不说名字但说的人,被说的人和听的人都明白。水博引用的这段话就是早年的游戏。“某某极端环保人士一贯自视清高,高不成低不就,[我想你们当初是朋友,在生活上的卷入还挺多。自视清高并非坏事,新雨丝打击的对象就有很多人是在现实中没有自视清高。你这么罗列在一起,会让人觉得自视清高导致高不成低不就,你好象找到了别人的症结一般。高不成低不就也不是了不得的问题,生活的原则不同,不该被嘲笑的。下面你就更离谱了]年过半百还是独身[自视清高并不会一定导致高不成低不就,高不成低不就并不会一定导致独身,年过半百很无奈,独身的机会越来来越大,说话的人就更不厚道。看看下面的结论]。所以,缺乏正常人的生活和感情[你有什么资格说别人缺乏正常人的生活和感情,都像你才正常吗?半百还是独身并不会一定导致缺乏正常人的生活和感情],因此[中国版本弗洛伊德开始],对花鸟鱼虫、阿猫、阿狗有特别的亲密感[有些术语来解释人类的这种行为,只要不变态,还可以看作高尚行为]。没事也不愿意一个人在家呆着[半百还是独身就该在家呆着],总想去外面到处旅游,还美其名曰‘热爱大自然’[言者太霸道了]。久而久之已经缺乏正常人的感情心态[你成了精神病大夫吗],时而大哭、时而大笑,喜怒哀乐变化无常[如果没有被人送进医院,我们完全可以把这样的行为当作情感和思想的自然表达。你在开会的时候,这个人时而大哭、时而大笑了?]。整个一个神经病[你点名和不点名都损坏了别人的名誉,也许没人和你计较,你应当感到你的点名和不点名游戏成功了]”。
我们反对泛政治化,反对用文革语言搞人身攻击。水博从自己做起,你说的我们代表谁呀?文革时,我们这个词就是被滥用了的。有时候我们是我,有时候我们是别人。也许到目前为止,你说的话都是对的,但不要因此不尊重他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