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逻辑就是有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eelslikespring 于 2005-11-21, 21:24:57:

回答: 关于人身攻击、逻辑、及文科生 由 雪泥 于 2005-11-21, 19:41:42:

“如果他用自己的个人经历,作为评判全体文科学生和学者的依据,那么,我个人深表遗憾。”
方舟子批评的是人文学者,文科学生中他认为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实际上,方舟子批评科技工作者,理科生的文章也不少见。方舟子并没有批评“全体”文科学生和学者,也没有表示全体文科学生和学者都“有知识没文化”。楼主口出怨言,似被戳中痛处,又无力反驳,只好虚虚地抬出一个“打击面太广”,表示一下怨忿。而且曲解方舟子本意来说明自己的观点,难道这就是文科生的逻辑。?
还有,我也支持方舟子,但我不是盲目地赞同他的观点和盲目地反对他的论敌。但有一点永远不会变,就是实证和理性的科学精神。评议文章不同于抒情诗歌,可以带感情色彩,但不能让这种感情色彩超越理性和逻辑。一篇仅仅带有普通的逻辑错误的文章,当然不必过分理会。但是有人今天犯这样的逻辑错误,可以“合乎逻辑”地推测作者倾向于明天继续犯同样的逻辑错误。比如楼主的逻辑错误,大概今天不是第一次出现吧。

真正的讨论不在于有没有平常心,在于是不是经过理性的思考。“我觉得大家现在只要一看到和自己基本观点不同的文章,在读的时候就带着有色眼镜了。”也许是楼主的自画像,千万不要随便套到别人头上。

个人揣测,有些人支持方舟子,但并没有认同方舟子的科学理念,甚至可能本质上是反对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