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成为了习惯吗?哈尔滨市政府太愚蠢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5-11-21, 22:15:02:

哈尔滨突然宣布全市停水4天,说是“线路检修”。

难道“线路检修”需要突然袭击而不提前通知的吗?需要全市统一停4天?结果谁都把他们的解释当放P.

结果有传言说是上次那个工厂爆炸造成了苯污染,也有流言说要地震了。

我就想不通,不管是上游污染还是有恐怖袭击,这不可抗拒力又没有你哈尔滨市政府的责任,撒个什么谎呢?有啥说啥不就行了,市民还能怎么样?难道是显示自己很拽很酷,所以就是不告诉大家为什么吗?

(果然,不久黑龙江省卫生厅就给了市政府一耳光)

--------------------------------------

附:

哈尔滨市政府11月21日《关于对市区市政供水管网设施进行全面检修临时停水的公告》

为了保证市区单位和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市人民政府决定对市区市政供水管网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并临时停止供水,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自2005年11月22日中午12时起,对市区市政供水管网设施进行检修并停止供水,检修并停水的时间约为4天。

……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

  二00五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 http://news.sohu.com/20051121/n227557629.shtml )

-----------------------------

附二:

黑龙江省卫生厅关于市政供水停水期间水质安全保障应急工作方案


一、工作任务

(一)在水务行政管理部门的配合下,立即按照卫生部自备水源卫生标准,开展自备水源和新启用的地下水井水质监测工作,预防松花江污染水系对地下水系的二次污染;

(二)加强市政供水出厂水、末梢水、二次加压供水监督监测工作,防止管线在负压的情况下造成水质污染;

(三)加强停水期间的临时供水工具(车辆、容器)的水质卫生监督监测工作;

(四)对桶装水、瓶装水及饮料等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加强生产用水的监督检查工作,不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的,不得用于食品生产;

(五)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加强餐饮业的卫生监督管理,避免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六)做好突发水传疾病的应急准备工作;

(七)加强健康教育工作,广泛进行饮用水卫生安全常识的宣传。预防水传疾病的发生,教育群众在市政供水停水期间,不得饮用松花江水。水污染时期,教育群众不要捕捞、食用鱼、虾等水产品。

二、具体工作措施

……

二OO五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system/2005/11/22/050190799.shtml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