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指名的人身攻击,也是人身攻击”——逻辑正确,同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11-22, 00:10:22:

回答: 没点名,所以不是人身攻击?本坛某些人真是更年期啊。;0) 由 无知 于 2005-11-21, 15:29:10:

水博引用的那个故事确实够损的。水博只是举例说明什么是“典型的人身攻击”。如果水博用那个故事指责环保人士,即使不指名,也肯定不妥。

水博的文章拖沓冗长(这也怪“环保人士”的谎言太多),缺乏幽默感,这方面有些人(包括我)当然不欣赏。但他以水电方面的科学素养揭露“环保人士”的谣言、谎言,则没有第二个人能比得上他。虽然他有时候言辞激烈,但如果上升到“人格”高度,指责他“声嘶力竭,跳脚叫骂,有失民心”,则是太过了。

恰如其分的“人身攻击”是必要的。比如,骂那些散布谣言谎言被揭露后,又隐姓埋名继续胡说八道的“环保人士”为“缩头乌龟”,我看就再合适不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