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观点是,黄是“无可非议”的,考虑到当时残酷的政治现实,别人是“无可厚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5-11-21, 06:55:36:

回答: 水博语文不过关! 由 雪泥 于 2005-11-20, 10:54:56:

水博提出一个比较新的观点,认为很多专家都认识到这个工程在技术上站不住脚,但是鉴于政治压力,这些人都不敢坚持观点。以前读黄万里的报道,感觉是为反对者都属于专业上的缺陷。水博如果说的是事实,虽然黄万里在专业上未必比别人强多少,但是这反而更能体现出黄万里在人格上的可敬之处。

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黄万里的人格气质肯定受到了父亲的影响,所以水博可以这么说,并不是每一个专家都能有黄万里那样的家庭教育和影响,所以多数专家屈服于政治压力的行为也是可以理解的。总理级老爸给了黄独特的人格力量,这话是不错的,但我觉得这种力量并非来自总理的职务,而是黄老爸一生给黄的影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