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出了篇南方日报的文章,算的上是反驳你的观点的例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5-11-22, 19:18:59:

回答: 一般来说文章后面有(附xxx评论)就是要被批判的文章吧 由 雪泥 于 2005-11-22, 14:56:15:

你说写出这样文章的人,骂他/她傻很过分吗?

“看到中国反伪斗士们的张狂,便越发替爱因斯坦之类的科学家感到侥幸。爱因斯坦发表相对论时,全世界没有几个人懂。幸亏当时没有斗士出现,否则一把抓住,一定要他把光速每秒三十万公里、光在某种条件下会弯曲之类做出来给人一验真假,否则立即“伪科学”,列入曝光之首。”

光会弯曲那是的确被几个组到世界不同点在特定天文时刻检验过的。而且不是有人抓着老爱说你要证实这个,不然你就是伪科学,事实是,老爱自己主动说相对论必须经过这样的检验,不然他就是错的。这事还成为了对波普证伪哲学的启发之一。

写文章的人显然不明白科学理论必须要可检验并且要通过公认的检验这条规则。本来不知道这些也没什么,可是他/她不懂还要对科学妄加评论,这里说‘妄’不过分吧?然后写文章的人想找个例子支持自己的观点,结果举的例子是反对自己观点的,这不是傻吗?

那篇文章逻辑错漏太多了。不信你自己评评,怎么样心平气和地评价其整体逻辑和学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