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中国首次获得国际电视艾美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ishman 于 2005-11-23, 07:20:40:

回答: 国际艾美奖到底是什么,中国人的国际奖吗? 由 和气生财 于 2005-11-23, 05:21:18:

http://news8.thdo.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4460000/newsid_4460400/4460464.stm

中国首次获得国际电视艾美奖


中国演员何琳获得艾美最佳女演员奖
中国制作的电视剧使女主角首次获得国际艾美电视奖。

中国演员何琳在中国电影频道《为奴隶的母亲》影片中扮演女主角阿秀,星期一(21日)在纽约捧走了艾美最佳女演员奖。

这部根据柔石短篇小说改编的影片此前已获得第四届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百合奖一等奖、第十届上海国际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奖以及美国好莱坞首届国际电视电影最佳电影奖。

何琳获奖表明,中国在高质量电视制作方面稳步取得进展,能够同英国、挪威和巴西等国的演员竞争。

国际艾美奖主要奖励美国以外的电视节目,今年的颁奖仪式由英国名主持诺顿作司仪。

国际艾美奖过去一直由欧洲少数大广播公司,主要是BBC,所垄断。现在电视制作在全世界有了更均衡发展,加拿大的戏剧和儿童节目也得到两项艾美奖。


追踪纳粹集中营幸存者的纪录片也获奖
BBC与德国和波兰联合拍摄的艺术节目《大屠杀:来自奥斯维辛的音乐片》以及德国的电视片《德雷斯顿》也分别得奖,说明第二次世界大战仍然吸引观众相当的兴趣。

BBC的汽车节目《最高档》也得到无剧本娱乐节目奖。

丹麦在这次艾美奖取得最突出的成绩,丹麦的两辑电视剧获得小电视剧奖,电视剧《鹰》获得电视剧奖。

在过去4年中丹麦的现代题材电视剧3次获得艾美的最高电视剧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