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教授辟谣、鲁教授受辱、郭博士挨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11-22, 16:05:32:

http://www1.bbsland.com/education/messages/252270.html
中国高位截瘫病人反映院士候选人肖传国庸医害人
送交者: 天理难容 2005年11月21日20:40:50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中国高位截瘫病人反映院士候选人肖传国庸医误人:骗外国专家,害中国病人
对肖传国问题的反映
……
----------------
不是,这是九指神医鲁功成教授和他学生郭骏
送交者: 协和泌外 2005年11月21日22:24:28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芳粥子==天理难容? 由 Gauss 于 2005年11月21日21:41:02:
鲁功成教授是协和医院秘尿外科前主任, 文化大革命期间和一女病人鬼搞,被女人老公抓奸在床,鲁被迫自己砍断左手小指发誓不再和这女人来往,听说还还赔了几百元才私了。当时工资只几十元呀,这在协和医院是人人皆知。
后来,鲁功成教授又和科室一护士好上了,还把她转为B超技师,开会,出差都单带她去,后来被鲁的老婆妇产科教授赵喜元教授抓到,在1996年我们科的团年会上,赵教授突然发难,列出鲁功成玩女人等10大罪状,让我们在场的都尴尬得不得了。赵教授还向各级领导和纪委告状,最后还是肖传国主任97年回国后把鲁教授保下来的。
去年科室不再反聘70岁鲁教授后,鲁象疯了一样到处攻击肖教授。肖好心没得好报。
----------------
是啊,抓住肖窜国致命点的,你就抹黑
送交者: 教训肖 2005年11月22日06:08:47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不是,这是九指神医鲁功成教授和他学生郭骏 由 协和泌外 于 2005年11月21日22:24:28:
小肖,继续努力吧,把全院都抹黑
----------------
放你妈的屁! 哪句是抹黑?
送交者: 协和泌外 2005年11月22日08:47:35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是啊,抓住肖窜国致命点的,你就抹黑 由 教训肖 于 2005年11月22日06:08:47:
这网上同济人知道鲁教授自断小手指丑闻的没有1万也有8千,你找个出来证明老子摸黑? 要不你请鲁教授贴张左手照片上来证明?你是不是要把赵教授那10条列出来才不是摸黑鲁教授?
摸黑鲁有什么意义? 他又不报院士
----------------
----------------
这个病人是真的,电话单是假的,
送交者: 协和泌外 2005年11月21日23:17:38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先告诉我们,你的鸡巴原来就撒不出尿,还是手术后? 由 牛嚼花 于 2005年11月21日22:13:52:
2001年肖主任推迟郭骏毕业后,郭骏就诬告过一回。
建议把把电话号码完整公开,大家试拨一下,不就行啦?
外科是个刺刀见红,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的行当。
----------------
这些病人说的也是真的?
送交者: 真假难辩 2005年11月21日23:48:58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这个病人是真的,电话单是假的, 由 协和泌外 于 2005年11月21日23:17:38:
----------------
你是老昏吧?要不怎么知道这么详细呐
送交者: reach 2005年11月22日00:35:51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这个病人是真的,电话单是假的, 由 协和泌外 于 2005年11月21日23:17:38:
赶快解释一下吧,这事对你名誉损害不小
----------------
这郭骏到底是你肖窜国的学生还是鲁功成的学生?
送交者: 反面教材 2005年11月22日06:11:10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这个病人是真的,电话单是假的, 由 协和泌外 于 2005年11月21日23:17:38:
肖窜国:你说话又前后不一致了
----------------
----------------
肖传国的答复
送交者: 代肖店 2005年11月22日06:20:02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中国高位截瘫病人反映院士候选人肖传国庸医害人 由 天理难容 于 2005年11月21日20:40:50:

肖传国: 对病人总是应该负责的ZT
虹桥科教论坛 http://www.rainbowplan.org/bbs/edu/
送交者: WWWW 于 2005-11-22 18:36:10

肖传国:对病人总是应该负责的

学生告诉我, 那个因论文造假被我推迟答辩毕业的98级博士生郭骏又用那”电话单”来诬告您了,而且还鼓动两个病人签了名。我一向不屑于直接理睬卑劣之人,但对病人,不论其对错,总是应该负责,应该回复解释的,这是做医生的责任。

一、 那批病人的情况:2001年春,得知我4月回国,一下涌来了近50个病人,把协和医院泌尿外科全住满了,还有20来个只好转到附属梨园医院,我不可能记得每个病人,但有个武钢病人的确还有印象:他胸椎9损伤以下没有神经存活,不适宜做手术,要做必须用胸8的神经接下去,但要移植嫁接2段共20CM长的代用神经,这样一来,不能保证血供和神经再生速度(2-3年)能超过疤痕再生速度。但病人坚决要求做,要“死马当活马医”,反正武钢出钱。
二、 电话单的来历:我们所有脊髓损伤和脊柱裂病人都有3套同样的档案:病历档案,科研档案,电脑档案。包括随访资料。在第一批河南病人是实地随访了至少3年。以后的病人是随访1-2年,从术后6个月开始(但一般要在一年才有效果)。那博士生郭骏应该2001年7月毕业,被我推迟,在10月份得知6个月随访均无变化时,以为抓到我“证据”,就从我的博士生电脑里偷了梨园那批病人的随访电话,再用这“电话单”在全国到处造谣:肖的手术没效,不信这是电话。同时,鼓动病人到法院告状。大家要注意一下几点:1,这个单子原来很长,现在短了,因为一年左右大部分病人都好啦,其中还有一位外科医师,是安徽某医院的院长(那批4-50人,只记得同行)2,这个单子上的几个病人都没来随访,我有把握至少一半以有效果,因为病人截瘫以下没感觉,好没好要靠尿流动力学仪器才能测定。以这为翁姓病人为例,若无效果,他活不到今天,他决不会比超人的条件好。其中有位被郭骏鼓动带头要告到法院的湖北应城某病人是最好的例子:他一直不来复查(中国病人可怜,没钱,没人照顾,出门更难),一直抱怨没效果。后来我们请当地医院用救护车将他送来协和,一查,完全恢复了。这种病人因没感觉,要定时排空,但病人认为的治愈就是要象正常人一样,知道什么时候排尿。我告诉病人,你永远都不会象受伤前那样感觉到什么时候要排尿,你必须每3小时排尿一次,否则就失禁了。病人千恩万谢,道歉再三走了。谁要他的电话?:-)我们还有很长很长已治愈病人的“电话单”。
三、 关于治愈率。这类病人,10个能治疗好一个也是重要突破了-证明了人工反射弧的理论。我很高兴是80%左右。但是,我这几年一直对20%左右因各种原因无效的病人深感愧疚:这些病人来开刀不容易,经济上更是一大打击。我一直在寻找新的治愈途径。现已成功。我现在借此机会宣布一下: 我们已有把握让所有(100%)脊髓损伤病人不再需要导尿管,不再需要造篓管,不再需要尿袋子,不会再有泌尿系感染,不会再有肾积水,尿毒症。
四、 对两位病人,我们会将他们接到协和检查,若的确无效果,我会用新方法解决他们的问题。正是这些20%的无效病人促进了我们的进展和成功,谢谢他们。

五、 这份“电话单” 的确被某个卑劣的,别有目的的人交到了科学院,科学院尽管对从近200例病人钟挑出几例“无效者”告状不以为然,但仍然对上述号码逐一核实,结论:指控不实。

六、 顺便感谢万维教育坛铮友班主明辨是非。感谢虹桥诸位的支持。院士从来不是我的终极目标,尽管我今年非常希望能当选-—我的老师91岁了,我是他付出最多的,最喜欢的学生,我不想让老人失望,但我还是让老人失望了。我尽力了。

武汉协和医院 泌尿外科 肖传国
----------------
和肖以前发的消息:自相矛盾
送交者: 返肖店 2005年11月22日06:22:33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肖传国的答复 由 代肖店 于 2005年11月22日06:20:02:

第一:病例数矛盾
第二:有效率矛盾
第三:膀胱感觉有没有:还是矛盾

结论:肖窜国就是骗子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22:1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8日电(黎昌政、袁柏春)
据肖传国介绍,2000年至今,武汉协和医院治疗脊髓脊膜膨出患者62例,55例术后一年左右恢复可控协同排尿,所有获得排尿功能者大便功能也转为正常,并同时获得了膀胱、直肠感觉功能。
----------------
替老昏辩护一下:
送交者: IceDB 2005年11月22日10:37:39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和肖以前发的消息:自相矛盾 由 返肖店 于 2005年11月22日06:22:33:

“代肖店”所说的“获得了膀胱、直肠感觉功能”者是“脊髓脊膜膨出患者”。这8个病历是脊髓损伤截瘫患者,并没有宣传“膀胱、直肠感觉功能”。

老昏“脊髓脊膜膨出患者”论文是这么说的:
An artificial somatic-autonomic reflex pathway procedure for bladder control in children with spina bifida. J Urol. 2005 Jun;173(6):2112-6.

This procedure was designed to allow patients to initiate voiding voluntarily by scratching the ipsilateral L5 dermatome after axonal regeneration. To our surprise, the 17 children who gained bladder storage and emptying function also gained bladder sensory function, maintained by the ability to sense a full bladder and the desire to void.
----------------
NB! 100%, 这下把围着肖主任咬的疯狗镇傻啦
送交者: 协和泌外 2005年11月22日09:35:19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肖传国: 对病人总是应该负责的 ZT 由 协和泌外 于 2005年11月22日08:58:41:
不知这新方法是什么,肖教授从不说过头话,明言100%,可见是非常有把握了
-------------------------------------------------------------------------------
http://www.xys.org/forum/db/167/5.html
送交者: NYUxy 于 2005-9-12, 20:10:20:
这niupi应该是肖教授科里原一博士生,因论文造假(用正常人代替术后病人)被肖教授推迟答辩毕业后一直怀恨在心,到处诬告.
-------------------------------------------------------------------------------
http://www1.bbsland.com/education/messages/238618.html
文革期间13岁读大学的“工农兵”肖传国:父亲是谁? - laoxg (362 bytes) 9/21/05 (6)
--------
你露馅了:你是那被肖教授退迟答辩那学生郭进(郭骏)吧
送交者: NYUer 2005年9月21日08:30:56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居然知道这些!
记住:善恶终有报。你跑不掉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