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还在撒谎!下游的哈尔滨还超标几十倍呢,在吉林境内会低于限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nlighten 于 2005-11-24, 10:39:13:

吉林环保局通报监测结果 松花江苯污染低于限值

--------------------------------------------------------------------------------
2005年11月23日 14:54

  中新社长春十一月二十三日电(吴兆飞 王宇)十一月十三日吉林石化公司爆炸事故发生后,吉林省通过监测发现有苯类污染物流入第二松花江。对此,吉林省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据悉,截止到十一月二十二日,吉林省境内第二松花江干流所有监测断面苯类污染物全部低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限值。

  据记者了解,十一月十三日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苯胺车间爆炸事故发生后,吉林省及吉林市各相关部门均按应急预案要求,采取相关措施防控污染。

  吉林石化公司立即封堵了事故污染物排放口,并将厂区内事故产生的污水全部引入厂内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迅速彻底地切断了污染源。

  吉林市丰满水电站也加大了水流放量,尽快稀释污染物,在短时间内使水体中污染物浓度迅速降低。

  环保部门在沿江各段设置了多个监测点位,增加了监测频次,以准确掌握水质变化动态。

  同时,当地政府还制定实施了生活饮用水源保护应急方案,采取了必要的应急措施,确保饮用水安全。并充分发挥专家作用,组织环保、水利、化工等方面专家参与应急防控,完善调整防控方案。

  据吉林省环保部门二十二日十八时、二十时、二十二时的监测数据显示,松花江流经吉林省的最后一个城市松原市,其生活饮用地表水源地苯浓度分别为零点零零零八一mg/L、零点零零零七三mg/L、零点零零零六一mg/L,硝基苯浓度分别为零点零一五七mg/L、零点零一一六mg/L、零点零一零二mg/L,苯胺未检出;新增设的吉林、黑龙江两省交界处的三江口下断面二十二日十八时四十分监测结果为,苯浓度零点零零零七六mg/L,硝基苯浓度零点零一六八mg/L,苯胺浓度低于零点零零零三mg/L,均低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三八三八——二00二)限值。(完)

http://estate.chinanews.com.cn/news/2005/2005-11-23/8/655594.shtml

吉林省境内松花江苯类污染物低于国家标准限值
http://news.qq.com 2005年11月23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23日电(记者李亚彪迟海峰)吉林石化公司爆炸事故发生后,吉林省首次公布了苯类污染物流入松花江的情况。据吉林省环保局23日早晨提供的材料,截止到22日晚,吉林省境内松花江干流所有监测面的苯类污染物,全部低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限值。


  据吉林省环保监测部门22日18时、20时和22时的监测数据显示,以松花江为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的吉林省松原市,水源地苯浓度分别为0.00081mg/L(毫克/升)、0.00073mg/L、0.00061mg/L,硝基苯浓度分别为0.0157mg/L、0.0116mg/L、0.0102mg/L,苯胺未检出;在新增设的出吉林省界三江口下断面22日18时40分监测结果为,苯浓度0.00076mg/L,硝基苯浓度为0.0168mg/L,苯胺浓度低于0.0003mg/L。上述指标均低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限值。


  11月13日下午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苯胺车间发生爆炸事故后,吉林省严密监测环境质量,及时发现了苯类污染物流入松花江。对此,省政府立即启动《吉林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控工作,明确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进行防控制,确保居民引水安全。


  吉林省有关部门按照预案要求,采取了以下措施:吉化公司迅速封堵了事故污染物排放口,并将厂区内事故产生的污水引入厂内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切断了污染源;加大了松花江上游的丰满水电站的放流量,尽快稀释污染物,在短时间内使水体中污染物浓度很快降低;沿江各段设置多个监测点位,增加了监测频次,准确掌握水质变化动态。制定实施了生活饮用水源地保护应急方案。当地政府采取了必要的应急措施,确保饮用水安全、万无一失;充分发挥专家作用,组织环保、水利、化工等方面的专家参与应急防控,完善调整防控方案;有关部门随时沟通监测信息,协调做好流域防控工作。


  松花江是东北地区最大河流,也是中国继长江、黄河后的第三大河流。其干流从吉林长白山主峰的天池发源,流经哈尔滨市区、佳木斯等地后,在黑龙江省同江镇河口汇入黑龙江后入海。以长白山天池到同江镇河口距离计,其全长为1897公里。坐落在吉林市松花江北的吉化公司,是国家在“一五”期间即上世纪50年代中期建设的全国第一个大型化学工业基地。

http://news.qq.com/a/20051123/000888.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