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个帖子,某些人替刘辉解释得多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11-24, 12:18:24:

回答: wk,清华医学院算丢尽脸了 由 桂铭 于 2005-11-24, 11:43:06:

方失明对清华刘辉简历【造假】的公开指控,基本是乱扣帽子


送交者: 牛嚼花 2005年11月24日07:41:01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在中文里面,首先得分清【错误】和【造假】的不同。【错误】又分为“有意之错”和“无意之错”。对【造假】和【有意之错】的行为应该进行大力批判,这没有疑义。但是,如果硬把【无意之错】的行为作为【造假】和【有意之错】来大力空开的批判,就属于【文革】式的【迫害】。
很明显,方肘子的“打假”行为,许多是把别人的【无意之错】或【他人的无意之错】当作当事人的【有意之错】或【造假】来打。这也是方肘子最近宣传的他的【科学打假,无需举证】。所以,方肘子的打假,基本是通过网络或google.com或匿名投信来进行。
这【方肘子式打假】本身就失去了【科学求证】的精神
我想,这是许多人对方肘子的【打假】行为表示【鄙视】和【反感】的原因。

方最新的打假行为是【公开指控清华刘辉简历造假】,“把别人同姓同名缩写的文章归到自己的头上”。看看刘辉(h. liu)的建立,他根本就无需那篇别人的也几叫h liu的第四作者的文章,这文章只是充数而已,也不是发表在什么有名的杂志上。刘辉本人就已经有多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把在同一个单位,同样就h liu的文章写进自己的简历,这很定是个错误。那么这个错误就肯定如方肘子论断的是【造假】行为吗?有点科学精神的人应该去向当事人求证一下,在网络发达的今天,本来也很容易,但是方肘子当然【无需举证】,只要它自己认为它掌握了【科学原理】,就可以【为所欲为】,写出长篇批斗文章,空开肯定刘辉【造假】。

既然那篇文章是同一个单位的h liu所写,这个错误是非常容易发生的。在网络上,许多教授在自己的介绍或简历中,自动简历pubmed论文搜索的连接,搜索词一般是自己的【姓 名的第一个字母】+【单位名称】。这样做的人,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不少教授这样做的。这样,当然就会有错误发生。特别是对中国人来说,同姓,同名的第一个字母的特别多。不小心就会把别人的文章当作了自己的文章。

清华的刘辉,我不知道他是如何犯下这个错误的,既然是网络上的,也可能是他的秘书这样干的,也许是他自己,也许他确是有意为之。但是,在这些没有搞清前,既然”无意之错“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为何就肯定他人是【造假】?

方市民自己不是经常把发表在自己网站上的文章的错误,偷偷改掉,经常说自己文章的错误是偶尔的错误,而不说自己是【造假】呢?

自称掌握【科学原理】就无需求证,肯定也是比较可怕的。


*****************************************************
这个,差不多可以肯定是个马大哈的错误。


虹桥科教论坛 http://www.rainbowplan.org/bbs/edu/

送交者: JE 于 2005-11-24 15:04:27

回答: 居然还真有这么干的---清华大学刘辉教授如此伪造论文发表记录 由 致远 于 2005-11-24 09:00:01

俺查ISI自个的文章,有一哥们跟我同名(至少是同音),在同一个领域内,更要命的是,他现在的方向跟我以前做的基本一样(跟现在不太一样)。有一篇论文,跟这哥们做的几乎一样。当时我就想,要这哥们把我的收进去,或者反过来,没人能看得出来。估计小刘就是按Liu H一检,copy&paste就完了,没仔细看一遍。让小方逮着也是活该,为马大哈付点代价吧。

我说致总,你这么幸灾乐祸,不好嘛。毕竟,你们曾是一条战壕里的战友一根绳上的蚂蚱,怎么说来着,梁效。对,是梁效。应该兔死狐悲才对么。

*********************************************************
我看马大哈的可能性比较大

送交者: chao7 于 2005-11-24 16:45:13

回答: 居然还真有这么干的---清华大学刘辉教授如此伪造论文发表记录 由 致远 于 2005-11-24 09:00:01

我帮现在的哥们整理文献的时候,也犯类似的错误,名字的简写拼写一样,研究方向也一致的其他人的论文也一起写简历了,最后幸亏哥们看见了。
文中的清华教授根本不缺这篇第四作者的文章,换言之,多写上这么篇对他没任何意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