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待地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松鼠 于 2005-11-26, 00:12:34:

回答: 地震之不可预测 由 松鼠 于 2005-11-25, 23:41:21:

1,地震是不可预测的。所以你不需要特别在意它,除非你生活在地震活跃带。不要生活在恐惧之中。

2,参加一些防火演习、地震演习,直到地震的时候自己应该做什么,别人会做些什么,心里有数。

3,碰到地震的时候,不要慌张,不要乱跑。地震的表现是:震动一下,然后会有一些余震。一次震动一般只有10秒,这10秒不够你跑离建筑物,所以你跑也没有用。如果这是一次大震动,能够把建筑物晃倒,你也没有办法;如果小震动,对建筑物没有影响,那么你就白跑了。地震的时候最主要防止头上的挂灯、柜子顶上的景泰蓝掉下来砸你头上,所以要躲到卫生间、或者桌子底下。震停之后,最好离开房子,走到空地,防止余震,有这些注意事项:
3.1顺手关电闸、煤气,防止火灾。
3.2如果发生在冬天或晚上,穿好衣服,注意保暖。
3.3不要坐电梯。如果楼梯太挤,人群慌乱,还是回到自己家里保险一些。地震的时候,更多的伤亡是由于拥挤产生的。

4,学一些紧急救助First Aid,CPR,可能有机会帮助别人,总有一天轮到别人来帮你。

5,敬业。做生意的不要投机取巧,做建筑的不要偷工减料,千万不要出现豆腐渣工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