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教授和脱裤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上海工人 于 2005-11-24, 14:54:52:

80年前的《语丝》是“一班不伦不类的人,借此发表不伦不类的文章与思想的地方”(林语堂)。80年后的今天《新语丝》似乎继承了先贤的衣钵,本质并无二至。我对今天在《新语丝》的新人,有些失望。大部分人及其热衷于打假,脱别人的裤子。叫“脱裤党”我看还是很合适的。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这量天的大块人心的事要数把刘教授打得扯下幌子、关起门来了。

教书匠们大部分其实还是属于弱势群体,你扯他的裤子,他捂也捂不住。在学生、同事面前光一回屁股,他也就基本完了。人都有缺点,都要穿衣服。都想把自己打扮的象个人样。学校现在就讲究文章数量,大家只好各显神通。文章作假,对教书匠来说,显然不是目的,都说老婆是别人的漂亮,文章还是自己的好。但为了达到目的,手段是可以不择了,也由不得你了。

有些目标就不那么好打了。西翻还在嘛,老丁也频频现身于社会活动嘛。西番的成就、今天的规模,对社会的贡献,在社会的影响,使我等不伦不类的人攻而不破,打而不倒。时间一长,大家好象失去了兴趣,于是找下一个长江学者,海外客座教书匠开刀。教书匠一般都形单影只,基本一棍打中要害。

打刘教授敌我力量之比是10:1,敌我清晰,黑白分明,打西翻恐怕就倒过来了。

大家看是不是这么个意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