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的事大家还是先多获取一些信息再发表意见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11-28, 11:41:51:

新闻里说的那些数字一点不make sense. 真要倒了一万八千幢房子哪还会就死十几个人?另外受伤八千和死十几也很不成比例,实际死亡人数要大当然很有可能,但是我想不出来老共有什么必要隐瞒。

本人猜测这18000幢房子是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有损坏不等于不抗震。本人有几个朋友从事建筑业,所以建筑抗震这方面的事多少知道一些。中土在大城市的做法本人总结基本上三条:政府法规,结构设计,施工监理,这三条现在都是由政府有关机构和大型设计单位最终负责(小型设计所都必须附属靠挂大单位)。问题是地震发生在小城市和乡镇农村,那里的建筑还不是用户想弄成什么样就什么样,特别是农村的房子,政府法规根本都不覆盖,更别提抗震结构设计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